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價喊漲? 食藥署長:不怕短缺現無漲價情形

食藥署表示,藥廠供應充足,「不怕有短缺的現象」,也沒有不合理漲價情形。(資料照,圖由新竹市衛生局提供)

食藥署表示,藥廠供應充足,「不怕有短缺的現象」,也沒有不合理漲價情形。(資料照,圖由新竹市衛生局提供)

2015/04/20 09:2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在藥安風波中,不少國產胃藥被打入問題藥品名單,藥界憂心,短期內,恐造成缺貨引起價格上漲。不過,食藥署署長姜郁美表示,藥廠供應充足,「不怕有短缺的現象」,同時目前持續進行查價,未發現不合理漲價的情況。

姜郁美指出,目前不少藥品經清查後,被該署要求下架回收,確實有察覺藥品可能有短缺問題,但其他藥廠已在「摩拳擦掌」,打算占領這個市場,有庫存的可以隨時供應出來,有些則進了有許可證的原料藥,著手生產相關藥品,這塊市場蠻大的,「我們都不怕有短缺的現象」。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祁若鳳指出,藥品漲價通常是因為缺藥,目前以碳酸鈣為主成分的許可證共145張,碳酸鎂則有157張,主要為緩解胃部不適或灼熱感、胃酸過多、消化不良等適應症,多為藥局可以買到的指示用藥或成藥,兩波查廠的違規業者占比不到一半,仍有其他緩解胃腸症狀的藥品可替代,並無缺藥疑慮,估計不會出現不合理的漲價情形。

至於洗腎病患需要使用的含鈣藥品也無缺藥疑慮,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潘香櫻強調,此類碳酸鈣藥品,國內有9張製劑許可證,4家穩定供貨中,庫存尚有150萬顆,另5家也會陸續加入生產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