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杏泰胃達樂散摻碳酸鈣 不確定為非食用級

台中查藥廠,查出案外案,有藥廠向誼興進貨碳酸鈣,製成知名藥品,業者將預防性下架。(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查藥廠,查出案外案,有藥廠向誼興進貨碳酸鈣,製成知名藥品,業者將預防性下架。(記者蘇孟娟攝)

2015/04/01 21: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稽查藥廠是否添加工業用碳酸鎂製作藥粉,查出案外案!台中市人生製藥公司4年前曾向誼興進貨「碳酸鈣」,雖非之前彰檢查獲的問題碳酸鎂,但衛生局確定誼興沒有藥品原料許可證,屬違法供應;但所進的碳酸鈣是否為非食用級,衛生局表示,將移送彰檢繼續調查。

業者將回收 預防性下架

向誼興進貨的人生製藥公司總經理陳主清強調,曾在97年到100年共向誼興進貨「碳酸鈣」425公斤,接受委託製作包括知名鄭杏泰胃達樂散及凌宇化咳散,「碳酸鈣」主要用作藥粉賦形劑,儘管已4年未再進貨,且當年進貨後,內部檢驗均合格,目前雖未能確定當年所進的「碳酸鈣」是否為非食用級,兩件當批藥品有效期限各到今年7月21日及11月15日止,「市面上應所剩不多」,但鄭杏泰藥品公司台中廠今晚已委託人生製藥聲明,將主動全面回收該批產品,預防性下架。

另凌宇化咳散公司在台北,台中市衛生局則另移請台北市衛生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