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幼兒園填鴨 教團破除「起跑點迷思」

教師團體今召開記者會,教家長選擇優質幼兒園同時,勿迷性過度美語化、商業化的教學,讓孩子健康成長。(記者吳柏軒攝)

教師團體今召開記者會,教家長選擇優質幼兒園同時,勿迷性過度美語化、商業化的教學,讓孩子健康成長。(記者吳柏軒攝)

2015/04/19 12:2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別輸在起跑點」是許多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願,卻往往太早把期望加諸孩子身上,教師團體今召開記者會,教家長選擇優質幼兒園同時,勿迷信過度美語化、商業化的教學,讓孩子健康成長。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日前曾與國際幼教學者交流,丹麥學者直言,幼兒就是要「Play!Play!Play!」讓孩子在遊戲中培養好奇心,但許多私幼標榜多課程、多才藝,甚至驕傲提供分科簿本,要幼兒學單字、背誦論語、孟子、莎士比亞等,盼家長要打破「不能輸在起跑點」的迷思,應顧慮幼兒健康的身心發展,讓孩子快樂成長。

全教總表示,4月起是幼兒園的招生季,無奈許多家長過度迷信美語教學,還爭相排隊,但卻未考慮師資、教學環境等,連戶外遊樂場也沒有,提出幾個重點,讓家長選擇,如提供足夠的戶外活動空間、教保員、幼教師等師資都要齊備、菜單營養要均衡、避免分科學習、要統整教學等。

張旭政也呼籲,國內公立幼兒園僅3成、私立占去7成,但良莠不齊,而連鄰近的香港都決定全面推動3到6歲的幼兒免費義務教育,認為台灣也應趕緊廣設公立幼兒園,以免幼教品質不進則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