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育兒書當拚生子誘因?!民眾無感:聽聽就好

彰化縣醫師公會等單位今天贈送全縣312家公私立幼兒園一園1本「華人育兒百科」新書,縣長魏明谷(左六)代表接受。(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醫師公會等單位今天贈送全縣312家公私立幼兒園一園1本「華人育兒百科」新書,縣長魏明谷(左六)代表接受。(記者張聰秋攝)

2015/04/02 12: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醫師公會、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合購「華人育兒百科」新書,今天贈送給縣內312家公私立幼兒園,作為育兒工具書,一園1本,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代表接受,在贈書儀式上,魏明谷加碼縣內生育補助津貼政策,他說,今後縣民辦理新生兒戶籍登記時,每戶送1本「華人育兒百科」新書,以此鼓勵大家拚生子,提高彰化縣人口數,一起來拚全台第7都。

魏明谷競選期間提出每胎新生兒補助3萬元生育津貼,如今除了現金補貼之外,再送每戶每本市價700元的「華人育兒百科」新書,民眾獲悉額外「福利」,多數人反映都是,聽聽就好,現金補助才實際。

也有孕婦說,雖然「書中自有黃金屋」,多讀書是好事,不過,養兒育女是一輩子的事,送書要當鼓勵縣民拚生子的誘因,實在無感。

每年彰化縣新生兒約1萬人,以1胎1本計算,1年經費約7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