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錢人家小孩不想唸電資系?台大生揭自身觀察引熱議

一名台大學生在網路發文「好奇有錢人為何不選電資相關科系」引發熱議。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台大學生在網路發文「好奇有錢人為何不選電資相關科系」引發熱議。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18 13:4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一名台大學生在網路平台DCARD上發文詢問「為什麼家世背景好的一般不會選電資當工程師?」,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據該名網友的觀察,他發現電資學生大多來自普通或小康家庭,而家境富裕的學生大多選擇法、商領域。若是醫生世家出身,則多會跟隨家人選填醫、牙、藥等科系。「是什麼原因讓有錢人家小孩不想唸電資?」

此文一出短時間內引來許多網友回應,選擇電資領域就是為了畢業後的收入,而有錢人本身就家境富裕,不用考慮收入薪資的問題,反而更加重視興趣的取向以及人脈的價值,因此除了本來就出身醫生世家的「醫二代」、「醫三代」可能會跟隨長輩的腳步之外,法律和商管科系也成為有錢人的熱門選擇。

也有網友表示,對有錢人來說,權力比錢財更重要,家境優渥的人可能畢業後就接家業或自己創業,與其當工程師辛苦爆肝,不如學習法律或商管的知識較為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