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童擠14坪 高雄裕誠公幼難開全天班

裕誠幼兒園最小的教室僅十四坪,卻要擠三十個小朋友。(記者葛祐豪攝)

裕誠幼兒園最小的教室僅十四坪,卻要擠三十個小朋友。(記者葛祐豪攝)

2015/04/1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公立裕誠幼兒園空間不足,最小的教室僅十四坪大,卻要擠三十個小朋友,教育局並要求半日班都改為全日班,引發家長抗議;教育局允諾籌措經費改善空間,並強調改為全日班後,家長也可選擇讓孩子僅就讀半日。

公立幼兒園分為專幼、國小附幼兩種,裕誠與前金幼兒園是高雄市唯二的專幼,尤其是鄰近瑞豐夜市的裕誠幼兒園,附近高樓林立,十分搶手,十個班通通各招滿三十名學生,想進去就讀還得抽籤,抽中機率只有一半。

裕誠幼兒園家長向議員反映,教室空間原本就不足,學生的棉被、餐具都無處可放,也沒地方睡午覺,但教育局卻要求將十個班級中的四個半日班,也要改為全日班,如此空間會更不足。

市議會教育小組議員林瑩蓉、林芳如與蔡金晏,昨前往了解。林瑩蓉指出,最小的教室僅十四.五坪,卻得擠三十位小朋友,孩子的背包、餐袋、水壺被迫放在走道,每位小朋友的活動空間,少於規定的二.五平方公尺。

教育局主秘黃盟惠強調,將籌措經費改善空間,但裕誠幼兒園興建時,舊法條規定每人活動空間不得少於一.五平方公尺,幼兒園當初符合規定,議員所指的二.五平方公尺,是後來修正的法條。

裕誠幼兒園家長會長李麗偵批說:「教室空間過小,已影響孩子的伸展活動」,如今教育局還要求半日班都改為全日班,家長無法接受。還有家長說:「孩子不習慣在教室睡午覺,且下午還另安排其他的才藝課程,教育局怎能強迫一定得參加全日班?」

教育局則拿出幼兒園教學實施準則,表示「上課時間從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但家長可依需求自行選擇」;改為全日班是趨勢,家長可只繳半日班的費用、讓孩子僅就讀半日,且目前六都的專幼,僅剩高雄市還有半日班。

據統計,目前高雄市幼兒園全日班有三百八十三班,半日班僅專幼有七班、國小附幼有十八班,教育局將朝逐年減少半日班的方向進行。但裕誠幼兒園針對家長進行調查,卻有八成的家長選擇半日班,雙方數據落差太大,將進一步協調。

教室空間不足,孩子的背包等物品,被迫放在走道。(記者葛祐豪攝)

教室空間不足,孩子的背包等物品,被迫放在走道。(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