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選總統還要難?「田中媽」信徒資格限制惹爭議

田中鎮長謝文賢(圖左)與縣議員劉景滄認為「田中媽」乾德宮信徒資格太嚴格。(記者劉曉欣攝)

田中鎮長謝文賢(圖左)與縣議員劉景滄認為「田中媽」乾德宮信徒資格太嚴格。(記者劉曉欣攝)

2015/04/01 17:1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當「田中媽」乾德宮信徒比選總統還困難?

田中鎮長謝文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當個乾德宮信徒,要具備「當過該宮志工兩年以上」、「捐獻不動產及重大貢獻」、「對廟務推動有專長特殊」等以上3項條件之一,這樣條件會不會太嚴格?

謝文賢表示,乾德宮是全鎮民眾的信仰中心,可是組織章程規定信徒門檻也太高了,應該要廣邀田中鎮民來加入信徒,才能讓信徒大會所選出的管委會更具公信力,所以縣府應該撤銷現有的信徒名冊與組織章程,改正不適當條款,才能以昭公信。

乾德宮暫代管理人鄭俊雄強調,信徒就是要對宮廟出錢或是出力的人,有服務有貢獻,才能符合信徒資格。

縣府民政處表示,田中乾德宮的信徒名冊與組織章程,都是經過核備、公告程序,已經生效了,希望對此爭議,乾德宮能夠自行解決,如果無法解決異議,將等司法判決確定,縣府再依判決結果辦理。

爭議不斷的「田中媽」乾德宮,多年來都是由鎮長擔任主委,但依內政部規定鄉鎮市長不得擔任私人廟宇主委,才變成由卸任鎮長鄭俊雄出任。

「田中媽」乾德宮信徒資格認定標準,被認為太嚴了。(記者劉曉欣攝)

「田中媽」乾德宮信徒資格認定標準,被認為太嚴了。(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