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離島機票票價降價? 最快1月中定案

春節期間離島班機的票價降價案,將在1月中定案。(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春節期間離島班機的票價降價案,將在1月中定案。(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4/12/26 19:2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離島立委楊應雄、楊曜、陳雪生今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交通部協調離島春節疏運,並研擬調降機票票價,降低離島民眾返家過年成本。交通部表示,機票是否調降,最快一月中旬定案。

楊應雄指出,金門縣目前仍缺八百個機位,希望交通部協調安排加班機疏運,此外,國際油價不斷下跌,離島鄉親也希望離島機票價格能反映成本,予以調降。陳雪生也要國防部在春節期間前,將C-130運輸機保養在最好狀態,以便支援春節疏運。

另外,楊曜也提出淡季離島航班時間問題,他說,離島因為旅遊業興盛,旺季的飛機航班問題較小,但問題往往在淡季浮現,例如末班航班時間是下午五點,這對於搭乘澎湖班機來本島洽公的居民而言,他們必須在下午四點以前完成工作,否則就趕不上班機,要在本島過夜,成本相當高,籲民航局妥善處理。

交通部航政司簡任技正楊博文回應,已經啟動春節疏運前置計劃,明年元旦假期一結束,將由交通部次長召開各局處研商,並擬定春節疏運計劃。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指出,春節加班機的第一波運量已經開出,一月十四日將公佈第二波的加班機運量,廿一日開放加班機訂位,也會在各航空站設置聯合服務櫃檯,以便民眾辦理登機手續;至於機票降價的問題,近期將與航空公司協商,最快於一月中旬定案。

交通部航港主任秘書許國慶則說,馬祖疏運部分,海運已開出十六個航班、共八千個座位,馬公則有十二個航班、一千三百八十個座位,運能相當充足;本島開往金門的「金門快輪」也會在台中港待命。

國防部處長周一新也說,會調整離島官兵放假時間,舒緩春節疏運人潮;另外兩架C-130運輸機也會在屏東、松山機場待命,只要交通部一提出需求,就可調派疏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