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送高中職入學修正案 吳思華重申須合理合法

基北區堅持將國中教育會考各科量尺分數總和(會考總積點)放在超額比序第4順次,遭教育部退回,昨北市再送高中職入學方案修正版本,教育部長吳思華今重申,一切都要合法合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基北區堅持將國中教育會考各科量尺分數總和(會考總積點)放在超額比序第4順次,遭教育部退回,昨北市再送高中職入學方案修正版本,教育部長吳思華今重申,一切都要合法合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22 10:0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2年國教今年倉促上路,引發諸多爭議,老師、家長、學生皆不滿,其中針對高中職入學方案,基北區堅持將國中教育會考各科量尺分數總和(會考總積點)放在超額比序第4順次,遭教育部退回,昨北市再送修正版本,教育部長吳思華今重申:「一切都要合法合理,才能讓家長安心。」

國教入學方案中,為符合基本免試精神,教育部根據《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訂定應遵行事項》第4條第5款,量尺分數只能在「比無可比」情況下使用,但台北市教育局卻認為量尺積分才足夠,盼提前比較,雖方案日前遭退,昨再度送修正版,並附上「法律見解」的歧異比較,再次闖關。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到立法院參與預算審查,受訪表示,針對北市方案,一切仍須合法合理,才能讓所有家長都安心,也將持續跟家長團體溝通協調,目前還沒看到北市修正的新法,也希望北市能加緊腳步,讓一切早點定案;教育部主任祕書王俊權表示,兩方雖各自堅持、陷入僵局,將再與基北區討論,今日應能有進展。

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今上午才收到北市的電子公文,會在法的框架下看解釋內容,但重申仍需依法辦理,而教育部身為中央單位,有監督之責,若北市方案仍與原案差不多,便只能「不予備查」;但媒體提問,若北市不理會而逕行公布,吳清山說,這樣就是不符合行政程序法,教育本質就強調要尊重法治,會再跟北市溝通,而期程則希望越快越好,至於其他14個就學區的明年方案都已收到,僅小幅文字修正,會在月底前統一備查,屆時就學區便能公布各自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