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大粄圓餐廳 週休一日專心自製油脂

陳瑞娥以自製豬油做成的油蔥酥,香氣濃郁而自然。(記者鄭鴻達攝)

陳瑞娥以自製豬油做成的油蔥酥,香氣濃郁而自然。(記者鄭鴻達攝)

2014/10/15 20:2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食用油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導致廣大消費者人心惶惶,不知問題油吃了多少下肚。苗栗縣頭份鎮興隆路上一間賣客家大粄圓的餐廳,開業十多年來,每週營業6天,唯一沒營業的一天,就是專門用來自製豬油、雞油、鵝油等油脂,用在自家餐點上,好口味與好品質,讓消費者放心。

老闆娘陳瑞娥手持鍋鏟,在鐵鍋中不斷翻攪豬油,廚房香氣四溢。陳瑞娥表示,餐廳從12年前營業至今,起初是秉持客家人儉樸傳統,才自製豬油,用來做包粄圓的油蔥酥及蘿蔔絲、肉燥等餡料,就這樣10年如1日,雖然辛苦,但是用自己做的油做菜也比較放心。

陳瑞娥表示,平常餐廳每週營業6天,剩下的1天,就用來榨豬油做油蔥酥,榨雞油、鵝油用來炒菜,以及做其他餐廳的前置工作,過去曾經買一桶豬油回來,打開鐵罐後,發現油品顏色混濁,因為不放心退回去給廠商,也就這樣一直使用自製的油脂做菜10多年了。

曾在台北知名飯店任職7年多的小老闆林冠佑,回鄉後引進飯店管理方式,減輕爸媽的負擔。林冠佑表示,因為爸媽的堅持,為了不打壞餐廳名聲,所以堅持提煉新鮮雞油作炒菜用油,及自榨豬油做客家粄圓,店內的所有食材,不是自種、自養,就是和信任的肉販及菜販合作,控管料理的品質。

店內樊姓常客指出,本身就是這樣喜歡吃他們的粄圓,加上最近食用油出問題的事件不斷,覺得身為消費者,當然會想要吃到讓人安心的食用油,所製作的料理,而且加上他們的湯圓很好吃,所以就很放心一直來這裡消費。

陳瑞娥以自製豬油製作客家粄圓餡料,用美味與讓人放心的品質贏得顧客青睞。(記者鄭鴻達攝)

陳瑞娥以自製豬油製作客家粄圓餡料,用美味與讓人放心的品質贏得顧客青睞。(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