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彈非針對台 軍方斥習睜眼說瞎話

2015/11/08 06:00

東南沿海短程飛彈

涵蓋對象只有台灣

〔記者羅添斌、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在馬習會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台灣人民關切中國對台飛彈部署,習近平答稱「部署是整體性的,不是針對台灣人民」,但軍方內部相當不以為然。資深將領直言,中國對台針對性的部署飛彈,包括地對地飛彈及巡弋飛彈已增至一千五百餘枚,而且很多短程飛彈就是部署在東南沿海,射程涵蓋範圍內的對象,沒別的國家,就是只有台灣,「這不是針對性,什麼才是針對性?」

羅福全:一九九六

為何發射飛彈武嚇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受訪時也質疑說,那一九九六年中國為何要發射飛彈威脅台灣?何況中國也曾進行軍事演習,以台灣的總統府做為模擬攻擊對象,習近平的說法,對照先前中國對台灣所做的,根本是自相矛盾。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則認為,習近平以四兩撥千斤回答馬的提問,其實根本不理會對台撤飛彈的問題。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也說,習近平是在說空話,中國明明以飛彈對準台灣,卻連說謊都不打草稿。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表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人民共同的願望,國軍支持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有關馬總統在「馬習會」中提到國人對中共軍事部署的疑慮,羅紹和呼籲中國展現具體的誠意。

資深將領分析說,近年來包括美國、日本及我國所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書中,都非常清楚點出中國軍力部署,以及對台針對性部署產生的軍事威脅,這些都是事實,中國應該坦然以對,「中國不用自欺欺人」,「朱日和基地裡出現的建築物,不是我國總統府,難道會是白宮嗎?」

網友:馬習一搭一唱

真當台灣人都傻子嗎

他說,中國當局應該要為對台針對性的軍事部署,主動提出解決之道,這樣才是化解兩岸軍事衝突的有效辦法;如果光會說不是針對台灣,不僅台灣人民不會相信,國際社會也不能接受,中國不要再睜眼說瞎話了。

馬總統轉述習近平談話後,網友也廣泛回應,有網友稱:「難道台海危機時打過來的是雞蛋嗎?」更有網友說︰「不然飛彈是對哪?馬習一搭一唱,真當台灣人都傻子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