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福全:馬英九上了習近平的當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資料照)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資料照)

2015/11/0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兩岸領導人的「馬習會」確立要鞏固、堅持「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前駐日代表羅福全昨表示,馬英九被習近平以「一中框架」套住,無論馬英九就「一中各表」怎麼表,中國畢竟是國際上的大國,馬習會將讓國際間以為台灣人民接受一中框架,誤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將對台灣在國際上造成傷害。

馬習會讓國際誤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羅福全強調,「馬英九上了習近平的當!」而馬英九之所以上當,是因為這次的馬習會,馬英九雖然盼了很久,但完全是由中國所主導。在南海進行軍事擴張的中國,近來因與美國在南海議題有衝突,因此積極造訪越南、新加坡等國家,企圖營造中國在國際上是個愛好和平的國家的假象,以掩飾其在南海的軍事擴張,在此情況下,習近平願與馬英九會面,藉由會面形塑中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但在中國眼中,無論是南海或台灣,都是中國的領土與海域。

羅福全指出,習近平這次就「一中原則」說得很清楚,其實就是「反對台獨」,由於將來可能由民進黨的蔡英文當選總統,習近平要先透過馬習會定調,未來兩岸要談,基調就是一中原則,但習近平這樣的定調是剝奪台灣人民對台灣未來前途的選擇權。

羅福全表示,馬習會是在中國套住的一中框架下進行,對台灣在國際上造成很大的傷害。然而,民調顯示,逾六十八%民眾認為台灣與中國是各自主權獨立,不接受一中原則;顯然,一中原則不能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馬要與習會談時,應先問台灣主流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