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韓國瑜 蘇:為選舉亂開支票 才是鬼混政黨

行政院長蘇貞昌駁斥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為選舉亂開支票才是不負責任、鬼混的政治人物、鬼混的政黨。(記者陳心瑜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駁斥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為選舉亂開支票才是不負責任、鬼混的政治人物、鬼混的政黨。(記者陳心瑜攝)

2019/03/11 06:00

年改議題攻防 吳批民進黨做得太過份了

〔記者陳心瑜、謝君臨/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在台南輔選立委時喊出「讓鬼混的政黨混不下去」,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回應,「這倒是我同意韓市長講的一句話」,究竟誰在衝、誰在混,選民比比看就知道,為選舉亂開支票才是不負責任、鬼混的政治人物、鬼混的政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二○一九民間能源會議」時指出,只要國民黨二○二○重返執政,撥亂反正中有一項就是年改,一定會做檢討,他不會叫「二次年改」,但終究需做較合理、合宜的調整;吳批評,民進黨做得太過份了,讓現職軍公教警消會有憂慮,是否將來在退休、退役後,能夠過有尊嚴且衣食無缺的生活。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評論年金改革,指民進黨只敢對軍公教下手,不敢對勞工開刀,蘇貞昌澄清,民進黨執政不會對任何人民開刀,而是幫勞工也幫軍公教都能領到退休所得。

蘇:讓國家長治久安 盼民眾體諒

蘇貞昌反批馬英九,當總統時講年金不改就像火車會墜崖,只會講、不會做,害台灣差點破產,現在小英政府很認真在做,或許過程讓大家不滿意,但為了讓國家長治久安、讓軍公教領得到年金,盼民眾體諒。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也出席「二○一九民間能源會議」。他批評,民進黨的兩大神主牌就是「台獨」跟「反核」,他們執政沒辦法宣布台獨,且還是繼續用核能,這就是民進黨最典型的騙騙騙,台灣應理性面對。

朱立倫昨也針對立委補選發表看法。他表示,民進黨執政到底好不好,尤其是台南或三重,他們擔任這麼多年的立委有沒有為地方爭取建設,真正達到民眾的需要?他相信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及鄭世維,這一次一定可以翻轉台南、三重,因為民眾需要的是改變。

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若當選總統將推動「二次年改」一事,朱表示,年改不是不能改,而是它違反了「信賴保護原則」,造成社會的不公不義,因為對某些特定職業的傷害,且就經濟層面來看,很多改革是要用加法,而不是用減法,未來他會提出完整、具體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