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2都更案 停擺3年多

許志堅涉收賄的2起都更案

許志堅涉收賄的2起都更案

2019/03/08 06:00

市府暫停審議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涉收賄案的板橋區介壽段土地、新店區廣明段土地這兩筆都更案,在收賄爆發後,市府已暫停兩案都更審議程序,至今停擺三年多,兩案都尚未核定。

板橋介壽段 估總銷售額24.5億

板橋區介壽段都更案位於中山路一段、中山路一段五十巷與民族路的街廓,離捷運府中站約三百公尺,鄰近熱鬧的府中商圈,基地面積約一二七五平方公尺(約三八六坪),其中市有地面積一二六六平方公尺,公有地佔整體比率九十九%,私有地僅九平方公尺,土地使用分區是商業區,預計興建地上十九層的商業大樓。

板橋區介壽段都更案在二○一三年由財政局辦理公開甄選作業,由樂揚建設取得最優的申請人資格,估計全案總銷售金額二十四.五億元,市府約可分回房地價值十七億元;二○一四年樂揚建設提送事業計畫暨權利變換計畫書,市府召開兩次專案小組會議,尚未審議完成。樂揚建設是興櫃建商,曾因士林「文林苑」與不願都更戶王家對壘四年,一舉躍上媒體版面。

新店區廣明段都更案位於新店區北宜路一段、能仁路口,鄰近新店國小,基地面積五九五一平方公尺(約一八○三坪),距捷運新店站約六百公尺,土地使用分區是住宅區,範圍內多為老舊磚造或鐵皮屋等建物,巷道狹小。

新店廣明段 預計建29層大樓

寶興建設二○○八年起申請都更,預計興建地上二十九層大樓,事業計畫二○一三年發布實施,權利變換計畫在二○一五年六月經新北市都更委員會審議通過,至今尚未核定發布。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張溫德表示,上述兩案在許志堅的收賄案爆發後都已暫停審議,靜候司法調查,市府尊重判決結果,因為涉及法律問題,要等收到判決書後,再研議後續行政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