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志堅貪污案》向建商索賄 安插兄、子領乾薪

許志堅收賄一覽表

許志堅收賄一覽表

2019/03/08 06:00

嫁女兒辦嫁妝 變相索名錶金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以都更審議委員會主委身分,大膽向建商索賄,判決直指許以「變相收賄」手法貪污六百一十五萬餘元,包括安插兒子、胞兄到業者的公司當「人頭員工」領乾薪,嫁女兒時收受蕭邦錶、香奈兒錶及金條,連他生日過了好幾個月,業者還補送蕭邦錶當六十歲生日大禮,回報他護航都更案,但終究難逃入獄蹲苦牢下場。

許志堅當了三年半的新北市副市長,兼主持都更審議,弘盛開發公司負責人周麗惠與他頗有私交,周女的胡姓丈夫是寶興建設的股東,曾任監察人,周女拉攏收買許志堅,居間充當白手套。

護航都更索賄 要求5年每月收11萬元

寶興建設二○○八年申請「新店廣明段」都更案,但拖了一年半仍「卡關」在公聽會階段,郭姓股東找周麗惠幫忙,許志堅知道她的來意,竟主動出擊,於二○一一年四月,主動向周女開口要求每月收取十一萬元賄款,並且定下期限為五年。

周女為維持關係,以利未來請託,答應同年五月起,讓許的長子許士耘和哥哥許志遠在弘盛公司當「掛名員工」,不用去上班,月薪四萬按月匯出,並每月和許志堅在六福皇宮或圓山飯店碰面,面交三萬元現金,許再把三萬元當做孝親費送給爸爸許昭英;直到許志堅退休為止,共收了周女五○九萬餘元。

建商回報幫忙 送21萬蕭邦錶當生日禮

二○一一年六月周麗惠找寶興郭姓股東和許志堅在北市東區「山中屋」日本料理聚餐,兩人向許抱怨廣明段都更不順,請託許幫忙,許多次找承辦人溝通,並提點周女登報通知地主以補正公聽程序,許的生日在九月,二○一二年十二月九日,周女卻在喜來登飯店送許價值廿一萬元的蕭邦錶,當做許六十歲生日禮物,許龍心大悅,隔年七月大筆一揮批示核可廣明段都更案。

事成後,二○一四年四月,許又以五月要嫁女兒為由,假借請周女代購金條,變相要求周女送他金條,周女明知許的意思,不但花四十七萬買兩條各五兩的金條,還和也有意請託都更案的樂揚建設總經理鄒雪娥合資,加碼在晶華酒店買十九萬元的蕭邦錶、十八萬元的香奈兒錶,金條交給許志堅,名錶交給許的女兒許儀彬,並在婚禮上當做嫁妝公開展示。

同月許志堅批示核可,准許樂揚建設辦理的「板橋區介壽段」都更案,可以公開展覽及舉辦公聽會等程序。但因沒有證據可證明許志堅知道鄒雪娥也有合資買名錶,此部分一、二審皆判無罪確定。

許志堅案被告刑責

許志堅案被告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