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劇場先知與電影殘夢

2020/07/27 05:30

(圖:記者凌美雪)

黃華成是《劇場》季刊核心份子,戲劇《等待果陀》與黃華成重要劇作《先知》(1965),也被公認台灣現代戲劇重要里程碑。展覽中也展示藝術家蘇育賢2016年以《先知》原演員莊靈、劉引商為主角,試圖回歸黃華成劇本初衷的當代詮釋錄像版《先知》。(左圖)

(圖:記者凌美雪)

黃華成也曾對拍電影有狂熱,雖在香港發展並不成功,但實驗電影作品《生之美妙》(1967),與《先知》互為表裡地象徵60年代文藝青年精神狀態與心靈世界。《生之美妙》原佚失,在籌展期間時重新尋獲,因此也於展場特別放映。(文: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