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的牯嶺街 淡水藝術工坊三、四樓規劃小劇場

新北市淡水藝術工坊三、四樓開放藝文團體申請進駐。(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淡水藝術工坊三、四樓開放藝文團體申請進駐。(記者李雅雯攝)

2017/02/13 22:06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地區人文薈萃,展演能量充沛,除了大型展演場地,地方表演團體也期待實驗性質小劇場空間。經過幾番評估衡量,淡水古蹟博物館擇定淡水藝術工坊三、四樓以此方向規劃,開放藝文團體申請進駐,詳細訊息已公告在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

淡水藝術工坊位在淡水老街後段,正對著觀潮藝術廣場。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長廖康吾指出,在規劃中,三樓可作為實驗劇場;四樓作為藝文團體辦公室,申請方式和新北藝棧相同,需提出在地演出或和社區團隊合作等回饋計畫,關於淡水藝術工坊三、四樓轉作實驗劇場,先前有先請劇場工作者場勘,獲得認可,也參考了台北市牯嶺街小劇場作法。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日前帶著在地藝文團體代表到淡水區公所舊大樓、得忌利士洋行後棟、淡水藝術工坊三、四樓了解環境,對於淡水古蹟博物館擇定淡水藝術工坊規劃小劇場表示期待。鄭宇恩說,除了靜態展覽外,也為表演藝術找非大型規格表演廳的空間,期待多元發展讓淡水藝術能量愈加充沛,讓新北市也有自己的牯嶺街小劇場。

淡水藝術工坊三樓現正展出畫展,在開放藝文團體申請進駐後,將以實驗劇場方向規劃使用。(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藝術工坊三樓現正展出畫展,在開放藝文團體申請進駐後,將以實驗劇場方向規劃使用。(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