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節食品抽驗 白木耳不合格率最高

衛生局抽驗市售年節食品結果出爐,其中「白木耳」不合格率二成五最高,3件違規品分別檢出1至4項超標或不得檢出的殘留農藥。(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抽驗市售年節食品結果出爐,其中「白木耳」不合格率二成五最高,3件違規品分別檢出1至4項超標或不得檢出的殘留農藥。(衛生局提供)

2019/01/21 20:17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不久就要過年,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年節食品結果出爐,共抽驗199件,其中「白木耳」不合格率二成五最高,3件違規品分別檢出1至4項超標或不得檢出的殘留農藥;標示違規部分,則有2件知名網購美食「Mr.Roll 手工蛋捲」、1件手工豆丁,所有違規品均已下架。

據衛生局公告稽查名冊,共抽驗木耳、金針、竹笙、蔬果、水產品、肉品、烘焙食品、堅果加工、葡萄乾、糖果、米濕製品、豆製品、熟食等計199件,其中4件品質檢驗違規。

衛生局表示,品質檢驗又以「白木耳」不合格率二成五最高,抽驗12件就有3件違規,包括同在士林區的瑞泰糧食工廠、信興行,來源廠商均為高雄市精成行,以及北投區星美雜糧行販售,來源尚待釐清,都分別檢出1至4項超標或不得檢出的殘留農藥。

衛生局指出,前述殘留農藥不合格產品,係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同法,可處分販售業者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另外,1件士林區大村雜糧行販售的「金針」,來自台東池上鄉福文村靜安路8號吳姓廠商,檢出二氧化硫超標逾4倍,依食安法,可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至於標示違規部分,有2件知名網購美食「Mr.Roll 手工蛋捲」、1件中正區豐裕雜糧有限公司販售的「手工豆丁」,來自大同區菊珍軒食品有限公司,成份及營養標示格式不符規定,可處3萬元至300萬元,或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限期回收改正,未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衛生局提醒,氣喘病患者食用含有超量二氧化硫的食品,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故選購金針或木耳等產品時,應避免選擇聞來刺鼻、非自然原味等,販售商必要時應取得合格檢驗報告及產地合格證明。

標示違規部分,有2件知名網購美食「Mr.Roll 手工蛋捲」、1件手工豆丁,所有違規品均已下架。(衛生局提供)

標示違規部分,有2件知名網購美食「Mr.Roll 手工蛋捲」、1件手工豆丁,所有違規品均已下架。(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