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節食品抽驗 北市3件品質不符規定

農曆年節腳步近,許多民眾會購買應景蜜餞、脫水蔬果及菜脯產品,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批發零售店抽驗結果,有3件品質檢驗不符規定,5件標示不完整。(記者謝佳君攝)

農曆年節腳步近,許多民眾會購買應景蜜餞、脫水蔬果及菜脯產品,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批發零售店抽驗結果,有3件品質檢驗不符規定,5件標示不完整。(記者謝佳君攝)

2016/01/11 11:36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農曆年節腳步近,許多民眾會購買應景蜜餞、脫水蔬果及菜脯產品,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批發零售店抽驗結果,86件產品中,有3件品質檢驗不符規定,包括菜脯「乾中脯」防腐劑超標、蜜餞「陳皮化核應子」甜味劑超標、蜜餞「糖漬番茄」則漂白劑二氧化硫超量。另有5件標示不完整。

衛生局表示,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的甜度約為等量蔗糖的30~60倍,若長期食用易增加腎功能負擔;長期食用添加過量的防腐劑「苯甲酸」也會影響肝、腎功能;食入過量漂白劑二氧化硫,則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及嘔吐等症狀,還可能引發氣喘病患者哮喘與呼吸困難。

衛生局表示,蜜餞「糖漬番茄」的業者申請其產品為脫水產品,其二氧化硫的標準不同於蜜餞,是否超標要再另外判定。

衛生局提醒消費者,購買蜜餞、脫水蔬果及菜脯時,應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的食品,盡量不要選擇色澤太鮮豔的產品,同時多元飲食,不要過量食用蜜餞等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