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抽驗年節食品 全聯販售茼蒿驗出農藥超標

高雄市衛生局抽驗146件年節應景食品有2件不合格。(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抽驗146件年節應景食品有2件不合格。(衛生局提供)

2018/01/30 15:2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農曆春節將至,高雄市衛生局抽驗146件年節食品有2件不合格,其中全聯左營高鐵店販售的茼蒿被驗出2種農藥超標,供應商在嘉義縣,另三民區雜貨商的甜菊梅,防腐劑甜味劑超標4倍,衛生局立即要求業者下架,並依法裁處。

針對販售茼蒿驗出農藥超標,全聯總公司表示,高雄市衛生局去年12月4日抽驗,全聯也同步送驗,檢驗報告12月18日出爐,顯示不合格,已將供應商嘉義縣新港鄉某蔬菜產銷班供應的茼蒿全數下架。

全聯說,驗出農藥超標茼蒿是採慣行農法栽種,後續會採購較有保障的產銷履歷的茼蒿。另外,茼蒿供應商也向全聯澄清,茼蒿驗出農藥超標的2種農藥益達胺、美氟綜都不是使用在茼蒿上,研判可能是露天環境遭鄰田污染。

衛生局表示,2件不合格年節食品,分別是全聯左營高鐵店的茼蒿驗出農藥益達胺1.469 ppm(標準:1.0ppm),美氟綜 0.096 ppm(不符使用規定)。其供應商是嘉義縣新港鄉,要求產品下架,也移送嘉義縣衛生局辦理。

另外,三民區某雜貨商販售的防腐劑甜味劑的環己基(代)磺醯胺酸 4.030 g/kg (標準為1.0g/kg) ,因業者無法提供供貨來源,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元。衛生局表示,長時間食用農藥殘留超標之農產品可能會加重肝、腎負擔、引起腸胃道疾病,甜味劑食用過量會可能會造成腎臟及皮膚不適症狀。

衛生局也呼籲消費者購買年節食品時,儘量選擇完整包裝的食品,並注意產品包裝之品名、內容物、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效日期、營養標示及製造廠商等,避免挑選色澤過於鮮豔、有刺鼻味、非自然原味之產品。

相關影音

全聯左營高鐵店販售的茼蒿被驗出農藥超標。(衛生局提供)

全聯左營高鐵店販售的茼蒿被驗出農藥超標。(衛生局提供)

三民區立順農產行販售的防腐劑甜味劑超標4倍。(衛生局提供)

三民區立順農產行販售的防腐劑甜味劑超標4倍。(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