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釣島海上警備隊 規模冠全國

日本保衛釣魚台的第11管區「尖閣警備專屬部隊」的陣容,已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的海上治安特別警備部隊。(美聯社)

日本保衛釣魚台的第11管區「尖閣警備專屬部隊」的陣容,已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的海上治安特別警備部隊。(美聯社)

2016/02/25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四日報導〕日本保衛尖閣群島(釣魚台群島)的第十一管區「尖閣警備專屬部隊」的陣容,已超越在小笠原群島周邊海域執勤的第三管區,成為日本全國規模最大的海上治安特別警備部隊。

日媒報導,保衛釣魚台的第十一管區「尖閣警備專屬部隊」,在二十四日「伊是名」(IZENA)和「粟國」(AGUNI)兩艘大型巡邏船就役後,人員編制來到一千七百二十二人,專屬巡邏艇共十四艘,其中包括十二艘部署在石垣港的大巡邏船及二艘部署於那霸、搭載直升機的巡邏船。

「伊是名」與「粟國」兩艘大型巡邏船分別在山口縣與岡山縣兩地的造船廠打造,全長九十六公尺,總噸數一千五百噸,配備二十厘米的機關砲和遠距噴水槍。

第十一管區從二○一二至一五年度推動釣魚台警備專屬部隊的整備計畫,一千七百二十二人的人員編制,凌駕第三管區的一千五百多人。第十一管區部署的十四艘巡邏船,數量也超過北海道第一管區的七艘,成為海上保安廳轄下編制最龐大的海上治安部隊。

日本海上保安廳積極強化第十一管區的實力,主要背景是自二○一二年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國有化之後,中國官方船艦與民間漁船頻繁進入日本專屬經濟水域(EEZ),去年甚至有搭載機關砲的中國公務船侵犯日本領海,而讓日本政府進一步加強防衛釣魚台。

但相對於海上保安廳的積極擴編,以防止中國輕舉妄動,沖繩縣的美軍基地遷移卻仍困難重重,共同社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二十三日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工作,可能比原定計畫延後兩年至二○二五年完成。

普天間機場預定從沖繩縣宜野灣市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海邊,日本防衛省已於二○一四年八月展開邊野古海底鑽探調查,整個工期估計為九年,但因沖繩縣府反對,工程進行並不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