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挾輻射物 墜落安倍官邸

日本首相官邸頂樓廿二日有架小型無人機墜落,機上容器檢測出微量輻射物質「銫」。(美聯社)

日本首相官邸頂樓廿二日有架小型無人機墜落,機上容器檢測出微量輻射物質「銫」。(美聯社)

2015/04/23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二日報導〕廿二日上午約十時二十分,一架小型無人機掉到日本首相官邸的屋頂,造成官邸緊張。東京警視廳從機上附有的容器中檢出微量輻射物質「銫」,目前正在調查該機是何人所有、目的何在。

墜落的小型無人機有四個螺旋槳,全長五十公分,機上裝有小型照相機,及直徑三公分、高十公分的塑膠製容器,上方貼有輻射標誌。

伊斯蘭國曾放話攻擊日本

日本警方認為,此型遙控機有可能被用來攻擊首相官邸或中央部會集中地的東京霞關心臟地區。不過,對於廿二日墜落的無人機是否與恐怖攻擊有關,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僅表示,搜查中不予置評。

日本首相官邸為五層樓建築物,最上層是首相和內閣官房長官的辦公室。今年初,「伊斯蘭國」曾預告對日本進行攻擊,廿二日上午官邸職員發現遙控機墜落在官邸屋頂上,一時之間造成官邸的大騷動。

日本航空法規定,小型無人機在飛機航線下的飛行高度超過一百五十公尺及其他場所飛行高度超過兩百五十公尺時,必須進行通報,不過,操控者並不需要官方執照。

警視廳指出,首相官邸上空未達兩百五十公尺的飛行物並未管制,無人機墜落前的高度只有五十公尺,因此對該機的接近並未加以警戒。官邸職員表示,面對二○二○年東京奧運,「有必要加強警備態勢」。針對廿二日的墜機事件,日本政府有意檢討遙控無人機的相關法規,加強規範。

墜落的無人機疑似名為「飛翔精靈」(Phantom)市售產品,大都被用作商業用途或空拍使用,若裝有GPS定位系統,也可自動飛行。廿二日墜落的無人機,可能有人在附近遙控;去年四月和十一月,先後在名古屋和神奈川各墜落一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