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餐廳體貼單身族 耶誕夜情侶勿入

2014/12/1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避免單身顧客和餐廳員工在耶誕佳節備感孤寂,日本東京一家餐廳明文公告:耶誕夜當日將謝絕「放閃」情侶大駕光臨!

位於東京西郊八王子市的義大利麵餐廳PiaPia,其櫥窗內的手寫告示牌上明確指出:「我們在十二月廿四日將拒絕所有情侶入內,絕無例外!」告示剛張貼時,還有顧客以為餐廳在開玩笑。

PiaPia餐廳表示,在浪漫佳節服務成雙成對的顧客,「可能導致必須上班的員工嚴重情緒創傷」;而為了避免告示牌上的牽手情侶圖樣讓單身顧客「觸景傷情」,PiaPia餐廳也特別將看板放在較不顯眼的櫥窗裡。PiaPia餐廳的「貼心」,在網路上獲得一致好評。

耶誕節在日本並非國定假日,但由於西風東漸,日本年輕世代已逐漸習慣在耶誕夜相聚用餐及交換禮物,耶誕節的浪漫氣氛已超越其原象徵的宗教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