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5名西方人質 遭IS斬首

十六日公布的影片中,還包括敘利亞士兵遭斬首畫面。(法新社)

十六日公布的影片中,還包括敘利亞士兵遭斬首畫面。(法新社)

2014/11/1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美國準備向伊拉克增兵,加強對付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之際,一段十六日在網路上公布的影片指稱,美國人質卡西格(Peter Kassig)已遭該組織斬首,成為迄今第五名遭IS斬首的西方人質;同一段影片中,另有至少十八名敘利亞士兵被砍頭的畫面。

影片顯示一顆已遭斬落的頭顱,一名以黑布蒙面的男子說︰「這是彼得‧愛德華‧卡西格,你們美國的公民。」還要美國總統歐巴馬多派些部隊回到當地,「我們在達比克這裡埋葬第一名美國十字軍,亟待你們軍隊剩餘部眾來臨。」達比克(Dabiq)為敘國北部城鎮。從影片畫面難以辨認人質身分。

至少18敘利亞士兵 也遭砍頭

此外,影片中另有一批為數至少十八人的敘利亞士兵集體遭斬首。該名蒙面男子向歐巴馬喊話︰「今天我們處決巴夏爾(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士兵,明天就將屠殺你的…我們將瓦解最後殘存的十字軍。」

這段影片由名為「準則」(Al Furqan)的媒體公布,全長近十六分鐘。該名蒙面者看似與此前IS斬首影片中的劊子手「聖戰士約翰」為同一人,但看不出受傷跡象。影片未比照此前類似影片先出現人質還活著的畫面,也沒有點名威脅下一個將遭斬首的人質。

劊子手聖戰士約翰 傳美空襲時被炸傷

英國《每日郵報》十五日獨家報導聲稱,英國外交部接獲消息,「聖戰士約翰」上週六在敘伊邊境卡伊姆鎮參加IS高層會議時,遭美軍轟炸負傷,但外交部和美軍中央司令部均無法證實此說;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據稱也在這次攻擊行動中受傷。「聖戰士約翰」據信動手殺害美國記者佛雷(James Foley)和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以及英國人道志工海恩斯(David Haines)和漢寧(Alan Henning)。

白宮表示,情報機構正在查證影片的真實性。卡西格家屬說,正等待美國官方證實,呼籲媒體暫時不要公布影片。二十六歲的卡西格曾從軍派駐伊拉克,退伍後受訓成為緊急救護人員,成立「特別緊急救助組織」(SERA)投入人道援助,去年十月在敘利亞被綁架,他的雙親日前曾請求放人。

美查證影片 稱根除IS要好幾年

美國正準備增加伊拉克兵力部署達三千一百人,加強對付伊斯蘭國。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十五日突訪伊拉克,表示美軍已在安巴爾省提供伊拉克部隊建議,也將著手訓練遭伊斯蘭國重創的伊軍第七師。

鄧普西說,對抗伊斯蘭國之戰的氣勢「開始轉變」,但他也坦承,光靠軍事力量無法根除伊斯蘭國,除非伊國政府設法化解遜尼派與什葉派之間的歧見;建立互信需要時間,美國這場任務也是,「要多久?好幾年。」

美國人道志工卡西格據稱已遭斬首。(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人道志工卡西格據稱已遭斬首。(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