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南私小宿舍火災 小三生13死

河南省方城縣英才學校發生火災的學生宿舍為4層樓,起火點是3樓。(美聯社)

河南省方城縣英才學校發生火災的學生宿舍為4層樓,起火點是3樓。(美聯社)

2024/01/21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南陽市方城縣一所私立小學宿舍時十九日晚發生火災,至二十日止已造成十三人死亡、一人受傷。中國官媒新華社並未公布罹難者年紀,但是根據河北省官媒「河北日報」旗下的媒體「縱覽新聞」引述學校老師的話稱,所有罹難者都是三年級學生,大約九歲。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十九日晚間十一時方城縣一一九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獨樹鎮硯山鋪村英才學校一間宿舍發生火災。消防隊趕赴現場後,晚上十一時卅八分現場明火被撲滅。

一位當地居民向「澎湃新聞」表示,該校就讀學生不少,校方採兩週放一次假,起火時的週末剛好不放假。發生火災的學生宿舍為四層樓,起火點是三樓宿舍,消防人員先後救出十四名被困三年級學生。

附近一名住戶向「北京青年報」表示,現場火勢很大,濃煙和火光很遠就能看見,還聽得到學生的呼救聲。一名學生向該報說,當時老師突然過來,讓學生穿衣趕快逃跑。一名店主說,再過幾天他們就該放寒假了,卻發生這樣的悲劇。

學生睡覺過夜 宿舍全上鎖

據悉,英才學校建校約十年,以小學和幼兒園為主,學校採寄宿制,學生都是週邊村莊的孩子。居民說,事發後,學校已沒有學生,可能送回家或轉送它校。「揚子晚報」旗下「紫牛新聞」報導,一名自稱是該校的畢業生透露,宿舍在學生睡覺期間是上鎖的。

據新華社報道,事件發生後,河南省和附近南陽市的領導趕赴現場,並成立指揮中心展開事故調查和善後處置等工作,學校負責人已被拘留。該事件廿日一早登上百度與新浪微博熱搜第一,引發外界關注,不少民眾質疑訊息太少,「新聞是被壓下來了嗎?」、「好多帖子被刪了」;更多民眾表達憤怒,「太可怕了,十三個孩子,十三個家庭,瞬間就沒了」,呼籲嚴懲安全疏失,完整公布事情真相,讓死者安息。

發生宿舍大火的河南省方城縣的英才學校宿舍建築空拍圖。(美聯社)

發生宿舍大火的河南省方城縣的英才學校宿舍建築空拍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