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飆熱浪╱義國大河乾涸 驚見二戰未爆彈

義大利陸軍已在曼特瓦(Mantua)引爆該枚炸彈。(路透)

義大利陸軍已在曼特瓦(Mantua)引爆該枚炸彈。(路透)

2022/08/09 05:30

法國入冬牛奶穀糧恐短缺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歐洲面臨熱浪肆虐。路透報導,法國農民警告,今年冬天牛奶穀糧將短缺。義大利最長的波河(River Po)水量見底,也讓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未爆彈現蹤。過去與海爭地的荷蘭水位也達歷史低點,連帶影響歐洲國家大宗物資在萊茵河下游的水路運輸。

法國值今夏第四波熱浪,七月平均降雨不到十毫米,法國氣象局說這是自一九五八年有紀錄以來最嚴重乾旱,預計至少一直到本月中之前都會持續惡化。法國超過百個城鎮飲用水短缺,幾乎各地都在限水,許多地區禁止澆水和灌溉,農業也受到影響。

法國農業部表示,今年的玉米收成預料將較去年減少十八.五%。法國全國農民工會全國聯合會說,旱災造成飼料短缺,代表未來幾個月牛奶也會出現短缺。

義大利波河正遭遇七十年來最嚴重乾旱,義國政府上月宣布波河周邊地帶進入緊急狀態。該河流域農產占全義產量高達三分之一,如今河流乾枯見底,在鄰近曼特瓦(Mantua)的北部城鎮維爾吉廖鎮(Borgo Virgilio)漁民在河床發現二戰時期遺留下來重達四五○公斤的未爆彈。

義國軍方為了拆彈引爆,撤離約三千位居民,並關閉該區空域、暫停附近水路鐵公路交通。拆彈專家七日拆除這顆美製炸彈的引信,接著在警察護衛下將其移至約四十五公里外的砂石場引爆。

荷蘭從過去防洪轉為抗旱

三分之二人口居住在海平面以下的荷蘭也由過去防洪轉變為抗旱。據中央社報導,荷蘭缺水因應小組MTW在三日把乾旱威脅升為二級,正式進入缺水階段;在荷蘭境內出海的萊因河水量因乾旱少了一半,從荷蘭運煤到德國的命脈運能減半,造成德國尋求替代俄羅斯天然氣的能源問題更為棘手。

美國米德湖 又發現人類遺骸

另外,美國西部受到歷史性旱災影響,水庫和湖泊水位都來到空前低點。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七日表示,因為水位下降,遊客在美國米德湖(Lake Mead)國家休憩區的游泳海灘(Swim Beach)發現一具人類遺骸,為五月以來發現的第四具遺骸。

義大利波河因乾旱水位降低,漁民在河床發現一個二戰時期的未爆彈。(路透)

義大利波河因乾旱水位降低,漁民在河床發現一個二戰時期的未爆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