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上半年 天災損失達720億美元

巴基斯坦今年雨季也引發大雨與暴洪,至少已奪走357條性命,圖為該國俾路支省首府奎達流離失所的民眾住進臨時避難所。(歐新社)

巴基斯坦今年雨季也引發大雨與暴洪,至少已奪走357條性命,圖為該國俾路支省首府奎達流離失所的民眾住進臨時避難所。(歐新社)

2022/08/0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世界第二大再保險公司「瑞士再保險」(Swiss Re)二日估計,今年上半年因暴風雨、洪水等天然「次生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總額已達七二○億美元,雖接近過去十年平均七四○億美元、不比去年同期九一○億美元,但天氣所導致者明顯愈來愈頻繁。

上半年保險損失亦達380億美元

「瑞士再保險」指出,不同於地震等「重大災害」的「次生災害」愈來愈多,「氣候變遷效應在愈來愈極端天氣事件上愈來愈明顯,諸如澳洲和南非史無前例暴洪」,「這證實了我們在過去五年觀察到的趨勢:次生災害正在世界各個角落造成保險損失」,「與颶風或地震不同,這些危險無處不在,且在特別脆弱的地區正因快速城市化而加劇」,諸如印度、中國、孟加拉都會區洪水造成的損失正在增加,「鑑於全球的破壞規模,次要災害需與颶風等主要災害進行同樣嚴格的風險評估。」

至於今年上半年的保險損失則達到三百八十億美元,當中有三百五十億美元損失來自於天然災害,比十年平均值上升二十二%。另外三十億美元損失來自人為災難。

氣候變遷 人類、動物深受其害

此外,氣候變遷受害族群不僅是人類,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外海的佛羅里達礁島群「烏龜醫院」經理澤克爾巴赫(Bette Zirkelbach)也說,該州過去四年經歷有史以來最熱的夏天,研究海龜的科學家發現這段期間孵化出的幼龜都是母的,呼應澳洲統計小母龜多達九十九%的數據。問題出在熱浪導致沙灘溫度過高,而海龜性別係由孵化期間的沙溫決定,一般低於攝氏二十七.七度是公龜、高於攝氏三十一度是母龜,可見海龜性別不均成了氣候變遷下惡化問題之一。

葉門近日多地暴雨,上圖為受災的首都沙那一名男童1日在大雨後於氾濫街道上涉水。(歐新社)

葉門近日多地暴雨,上圖為受災的首都沙那一名男童1日在大雨後於氾濫街道上涉水。(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