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安倍致敬 美下半旗

美國總統拜登八日在日本駐美大使館設置的弔唁簿簽名致哀。(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八日在日本駐美大使館設置的弔唁簿簽名致哀。(美聯社)

2022/07/1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驟逝,美國總統拜登罕見下令下半旗致哀,此舉凸顯美日關係的緊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向安倍的家屬致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九日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電,對安倍離世感到惋惜。

拜登八日除發聲明,為安倍遇刺罹難表達震驚與深感悲傷外,也下令白宮、所有聯邦政府機關、場所和軍事基地,以及美國政府駐外單位、軍事設施、軍艦下半旗,直到十日日落為止,以此向安倍致敬。彭博指出,美國政府此一罕見舉動,代表了美日關係緊密。拜登當天也到駐華府日本大使館,在弔唁簿上簽名致哀。

習近平致唁電 巴西哀悼三天

習近平九日向岸田文雄和安倍夫人安倍昭惠致唁電哀悼,唁電指出,安倍在首相任內「為推動中日關係改善進行了努力,做出了有益貢獻」,他對安倍突遭不幸辭世,表示深切哀悼、深感惋惜。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九日向日本政府發唁函,強烈譴責行刺安倍的「毫無理性暴力行為」,並指「沒有安倍和日本的遠見及領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就不會成功締結」。

伊莉莎白二世的聲明,對安倍遇難「深感悲傷」。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下令全國為安倍離世哀悼三天,並力促嚴懲凶手。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向安倍家人致哀,並譴責刺殺安倍是「對民主與和平的攻擊」。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八日會議上,也為安倍遇刺以及安哥拉前總統杜桑托斯逝世默哀一分鐘。秘書長古特瑞斯發表聲明,對安倍遇害表示悲痛,「世人將銘記安倍是多邊主義的堅定捍衛者,受尊敬的領導人、聯合國的支持者」。

墨爾本最大的佛林德茲街車站九日以代表日本國旗的紅、白色燈光,向安倍晉三哀悼、致敬。(法新社)

墨爾本最大的佛林德茲街車站九日以代表日本國旗的紅、白色燈光,向安倍晉三哀悼、致敬。(法新社)

印度總統府九日下半旗,向遇刺身故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敬。(法新社)

印度總統府九日下半旗,向遇刺身故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