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將重啟造勢 壯大法律戰聲勢

美國總統川普正籌劃重新啟動大規模集會,集結「川粉」民氣,聲援挑戰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結果的司法戰。圖為支持和反對川普的民眾,八日同時出現在維吉尼亞州史特林(Sterling)的川普國家高球俱樂部外表達立場。(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正籌劃重新啟動大規模集會,集結「川粉」民氣,聲援挑戰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結果的司法戰。圖為支持和反對川普的民眾,八日同時出現在維吉尼亞州史特林(Sterling)的川普國家高球俱樂部外表達立場。(法新社)

2020/11/10 05:30

團隊認為多達十州選舉涉及違規 擬提出訴訟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循法律途徑,挑戰拜登在總統大選中勝出的結果。《福斯新聞》九日證實,川普團隊正籌劃重新啟動大規模集會,透過集結「川粉」民氣,聲援預計會非常艱辛的司法戰。擔任川普私人律師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指控,川普團隊認為可能有多達十州的選舉過程涉及違規,不排除提出十起訴訟案。

將提出「往生者投票」證據

據報導,川普在此次大選中取得逾七千萬張普選票,尤其在主要搖擺州均是小輸,證明其選民基礎仍十分龐大且穩固。因此,除了訴諸法律挑戰大選結果外,川普團隊也打算舉辦一系列大型集會,在各州集結支持者,為「進行中的訴訟」壯大聲勢。川普屆時還計畫搬出已死亡、卻有投票紀錄者的訃聞,做為其一直宣稱選舉舞弊的證據。

在媒體七日宣布拜登當選後,川普盟友朱利安尼偕同若干監票員出面指控,他們全被阻止監看計票過程,懷疑有可疑情況發生,「我們沒有管道了解情況,因為我們全被剝奪檢查選票的權利。」朱利安尼八日接受福斯「週日早晨未來」節目訪問時,指川普此時承認落敗會是錯誤,因為有強烈證據和逾五十名證人指出,至少三至四州、甚至十州的選票被竊取。他們計畫在賓夕法尼亞、威斯康辛、密西根等州提起少至四到五起、多至十起的訴訟。

與此同時,川普團隊八日也在內華達州克拉克郡召開記者會,出席者包括前內州檢察長賴克紹(Adam Laxalt)、保守派全國性組織「美國保守聯盟」主席施拉普(Mercedes Schlapp)等。賴克紹批評,內州(選民)簽名核實程序無法杜絕作弊,川普團隊根本無法監督約六十萬張郵寄選票,以及透過機器核對的二十萬張選票。施拉普則宣稱,有未屆齡者、死者和至少九千名非內州居民在此次大選投票。兩人將評估法律等所有選項,並持續公開舞弊證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九日指出,全美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此刻展現出憤怒、抵抗、失望和放棄等情緒,許多人直呼不相信大選結果,並指控媒體對於誰當選言之過早,堅信川普最後將反敗為勝,且其中不少人也呼應川普對選舉舞弊的指控。在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一場「川粉」自發集會上,還有共和黨選民受訪表示,應該重新選舉,且規定只能本人親自投票。

在搖擺州賓州魏斯摩蘭郡,川普支持者史黛拉博特(Christine Stellabotte)批評媒體不該擅自宣布當選人,並稱自己支持川普團隊提告,也相信訴訟將一路上訴至最高法院。此外,也有川普支持者無奈接受結果,並對拜登左傾的經濟政策十分憂心,「我們正在往社會主義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