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副相諷刺譚德塞 呼應WHO可改CHO

印度首都新德里政府26日在收容所發放食物給街友和貧民。(美聯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政府26日在收容所發放食物給街友和貧民。(美聯社)

2020/03/27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前直呼「武漢病毒」的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廿六日在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中表示,現在全球有五十萬人連署撤換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很多人還呼籲將世衛改名為「中國衛生組織」(CHO)。他還說,WHO是很重要的組織,但居然不讓台灣加入,他覺得台灣是這次最早應對疫情、也是做得最好的國家。麻生還諷刺在場的共產黨議員說,「我把台灣稱為國家,共產黨可能會不開心」。

誇台灣是防疫最好國家

參院財委會在會中提到,網路上出現以WHO未能保持政治中立為由,要求撤換譚德塞的呼聲,要求財務省對此表示看法,麻生親自上陣表示,這是一般官員無法回答的問題,他以慣有的毒舌風格表示,這件事其實很「亂七八糟」,「大家還記得譚德塞的前任秘書長是誰嗎?是中國人耶(指陳馮富珍),那時也是搞得怨聲載道」。

麻生接著說,有人呼籲世衛改名為「中國衛生組織」(CHO),因為譚德塞說武漢沒有病毒;WHO是非常重要組織,居然不讓台灣加入,台灣對這次疫情因應得最早,而且他覺得台灣是應對得最好的國家。麻生還嘲諷,共產黨一定又要罵他把台灣稱為國家,要逼他下台,因此「我該說台灣地區因應得最好」,引來台下一陣笑聲。

東京疫情瀕臨「感染爆發」,廿六日新增四十七例,再創單日新高。為避免疫情擴大導致「首都封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與鄰近的千葉、神奈川、埼玉及山梨等四縣知事舉行電話會談,決定都縣之間本週末暫停人員往來。至截稿前,日本新增九十三例,國內感染人數累計一四○○人,死者新增兩人,累計四十七人。

大馬王宮7職員染疫

亞洲其他國家方面,為因應武漢肺炎衝擊,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兩國廿六日均宣布政府官員減薪;馬國並證實有七名王宮職員染病,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伉儷雖然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兩人已自廿五日開始自我隔離。伊朗廿六日宣布禁止各城市之間人民的往來,以阻止民眾在波斯新年假期外出。伊朗當日新增一五七起死亡病例,累計已有二二三四人喪生,全國累計確診逼近三萬例。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二十六日前往首相安倍晉三的官邸,與安倍會商對策。(法新社)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二十六日前往首相安倍晉三的官邸,與安倍會商對策。(法新社)

日前直呼「武漢病毒」的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法新社)

日前直呼「武漢病毒」的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