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日部隊也中 美禁海外移防60天

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二十六日將伊拉克北部的奎亞拉(Qayyarah)機場移交給伊國安全部隊。(路透)

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二十六日將伊拉克北部的奎亞拉(Qayyarah)機場移交給伊國安全部隊。(路透)

2020/03/2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廿五日表示,已對美軍下達停止移防令,暫停所有差旅與海外移防達六十天,以限制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為國防部迄今所採取的影響最廣泛、攸關全球各地美軍的防疫措施。此外,派駐日本美軍部隊廿六日證實,一名上週從美國返回駐地的現役美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艾斯培說,禁令適用所有美軍軍種、軍中文官與眷屬;下達移防禁令的目的在於確保不會把病毒帶回美國感染其他人及不會在軍中傳播病毒;但軍中移防禁令仍有但書,正在進行的駐阿富汗美軍縮編不變,全面撤軍也不受影響。

駐阿美軍縮編、撤離不變

美國上月與阿富汗反政府組織「神學士」達成協議後宣布,要在一三五天內將駐阿美軍人數降至八千六百人;若神學士確實履行協議內容,則美軍與聯軍會在協議簽署後十四個月內全面撤離阿富汗。此外,國防部在廿五日稍早坦承軍中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持續成長,並將全球各地美軍基地的衛生保護情況(HPCON)等級提升至第二高的「查理」等級,即已有「持續社區傳播(sustained community transmission)」。截至美東時間廿六日一早,美軍部隊新增五十三個確診病例,全球累計確診病例達二二七例;駐日美軍廿六日表示,橫須賀美軍艦隊基地有一名在本月十五日從美國返回日本駐地的現役美軍確診:駐日美軍十一日起便對所有返回日本駐地的人員實施十四天檢疫。

美疫情失速 病例將超越義

美國的武肺死亡病例廿五日再創單日新高,至少有二三三人死亡,累計總死亡病例已破千;至於持續以速度驚人增加的確診病例已超過七萬三千例,不排除超越義大利,甚至中國;紐約州仍是美國疫情重災區,確診病例數每三天倍增,另一主要災區加州則是每隔數日倍增;官員警告,舊金山的確診病例數可能會趕上紐約。

紐約艾姆赫斯特醫院外,民眾戴口罩排隊等候檢測。(美聯社)

紐約艾姆赫斯特醫院外,民眾戴口罩排隊等候檢測。(美聯社)

成排小黃空車廿五日在美國紐約市中央車站外的四十二街等客人,昔日車水馬龍的曼哈頓街頭,因居家令幾乎空無一人。(美聯社)

成排小黃空車廿五日在美國紐約市中央車站外的四十二街等客人,昔日車水馬龍的曼哈頓街頭,因居家令幾乎空無一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