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疫文亂栽贓 中國疫情恐「復陽」

武漢市區街頭冷冷清清。(法新社)

武漢市區街頭冷冷清清。(法新社)

2020/03/2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延燒全球之際,中國一邊宣稱當地疫情已趨緩,媒體上的「武漢肺炎」相關歷史竟也大規模同步「被消失」,推卸對於初期隱匿疫情等行徑應負責任的意圖明顯。另隨著封城禁令逐步鬆綁,近日研究武漢肺炎確診者出院後複檢顯示又感染的「復陽」機率約三.四%,甚至高達十%,但尚無復陽患者具傳染力的證據。

關注中國議題的推特用戶「LIFETIME視界」廿五日截圖舉例,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一月十八日報導〈Wuhan pneumonia: China confirms 4new cases, 2deaths〉(武漢肺炎:中國證實新增四例、兩人死亡)標題中的「武漢肺炎」,已改為「新型冠狀病毒相關肺炎」。另一名網友也發現,「新華網」英文版一月廿二日原報導標題〈Wuhan virus sees Olympic football qualifiers moved〉(武漢病毒肆虐下,奧林匹克運動會足球比賽資格賽轉移陣地),已變成輕描淡寫的〈Olympic football qualifiers moved from Wuhan to Nanjing〉(奧運會足球資格賽由武漢移師南京)。

網友推文感嘆,中共「不僅能改百年前歷史,還能改百天前歷史;不僅在國內改歷史,還要在國外改歷史;不僅改變國內史,更要改變國外史」。

武漢肺炎患者康復出院後,是否就此擁有抗體可免疫,以及是否仍具傳染力,已成為各國專家爭相解密的議題。先前負責治癒首批患者的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院長王偉廿五日告訴中央電視台,該院針對一四七名病患所做小規模研究,發現復陽機率約三.四%,但該五名患者出院後,家人皆未受感染,八至九成患者出院後一個月也不復見病毒蹤跡,另組十五名患者的研究也說明上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