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視訊 龐皮歐轟中散布假消息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堅持在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交部長會議的聯合聲明中,使用「武漢病毒」一詞。(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堅持在七大工業國組織(G7)外交部長會議的聯合聲明中,使用「武漢病毒」一詞。(法新社)

2020/03/27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原訂廿五日於美國匹茲堡(Pittsburgh)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因疫情爆發改為視訊會議。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雖然七國外長皆贊同合作對抗疫情,但由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堅持於聯合聲明中使用「武漢病毒」一詞,與其他國家無法達成共識,本次會後未發布聯合聲明,改為各國自行發布。

龐堅持使用「武漢病毒」

龐皮歐於會議中表示,每個G7國家都深知中國共產黨藉由散播假訊息,試圖扭曲事實,中國至今仍不斷在社群媒體散布這類消息,包含與美國相關的陰謀論;龐皮歐更怒斥中國散播的陰謀論是「瘋話」。

龐皮歐輕描淡寫地帶過中國援助義大利的四十噸醫療物資,僅強調美國空軍與私人慈善機構對義大利的幫助,並批評中國在全球銷售少量商品後,就聲稱自己在這場疫情中是好人。儘管嚴厲批判中國,但龐皮歐也表示,這是場全球大流行的疫情,美國正積極尋求與全球各國合作。

一名歐盟外交官認為,龐皮歐的武漢病毒用語「踩到了紅線」,並透露美國提出的聯合聲明草案中,指責中國是讓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元凶。而在七國各自發表的聲明中,法國與德國皆隻字未提「中國」;加拿大則表示,中國在「更廣泛的討論」中被提及。

但白宮似乎未在疾病名稱上統一口徑,財長努勤廿四日簽署的G7財長會議聲明,當中稱武漢肺炎為「二○一九冠狀病毒病」;十六日川普與其他G7領袖召開視訊會議,會後聯合聲明也隻字未提中國。

廿國集團(G20)廿六日將舉行特別峰會,以視訊會議的形式商討疫情對策,除了G20成員國外,瑞士、西班牙等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也會參加,屆時最近因疫情升高的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有機會直接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