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急關商店七天 瑞士暴衝破萬例

法國總統馬克宏視察臨時醫院。(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視察臨時醫院。(法新社)

2020/03/27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感染人數到廿六日累計已超過五十萬人,其中廿六萬起確診病例位於歐洲,西班牙死亡人數廿六日突破四千人,但增幅降低;瑞士是疫情發展迅速的另一歐洲國家,廿六日確診病例突破萬例。俄羅斯確診病例不及千例,但因多數集中在首都莫斯科,當局下令關閉非必要商店、公園等公共場所,為期一週。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說,歐洲累計死亡病例佔全球七成,過去一週病例數成長三倍,西班牙、法國、德國和瑞士疫情惡化最迅速,義大利的感染率稍降,是「令人鼓舞」的跡象,但是否已達高峰仍言之過早。在外界到廿六日為止,全歐累計死亡超過一萬四千例。西班牙通報新增六五五例死亡,總計四○八九例,確診病例增加八千五百多例,累計達五萬六一八八例,其中包括副首相卡爾沃;西班牙政府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到四月十二日。義大利死亡人數持續增至七五○三例,增加六八三例,較前一天稍減。

德積極篩檢 死亡相對少

瑞士是全球第八個確診病例累計突破一萬例的國家,至廿七日凌晨累計一萬一七一二例確診,一九一人死亡,該國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動員軍隊,到第一線支援醫療人員。德國雖然確診病例已超過四萬一千例,但死亡病例僅為相對少的二三九例,廣泛認為是及早積極篩檢幫了大忙;德國公共衛生研究所科赫研究所(RKI)所長威勒表示,德國每週檢疫量能達五十萬人,或許是世界之冠。

法分散病患 減輕醫療壓力

法國死亡病例突破一千三百例,政府啟動軍方「堅韌行動」,支援受疫情影響的民眾和公共服務,並創下歐洲先例,徵用高鐵列車將該國疫情熱點、東北部亞爾薩斯的患者分散安置到他處,降低當地醫療體系壓力。天主教教宗寓所聖瑪爾大之家一名義大利教士確診,該教士是教廷國務院職員,與教宗密切共事,外界擔心波及教宗,所幸教宗方濟各廿六日檢疫結果為陰性。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疫情緊張,總統普廷下令首都非必要商店、公園關閉一週,修憲公投也因此延後。莫斯科一家咖啡店裡,戴著口罩的顧客二十五日看普廷的電視演說。(彭博)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疫情緊張,總統普廷下令首都非必要商店、公園關閉一週,修憲公投也因此延後。莫斯科一家咖啡店裡,戴著口罩的顧客二十五日看普廷的電視演說。(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