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是美軍傳入? 美國務院召崔天凱抗議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路透檔案照)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路透檔案照)

2020/03/1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十二日聲稱目前肆虐全球的二○一九冠狀病毒「可能是美軍把這個流行病帶到武漢」,美國國務院十三日為此召見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達抗議。先前曾多次提及「中國病毒」的美國總統川普對此事卻不再高調,繼十一日改口稱「外國病毒」後,僅說中美雙方都知道病毒打哪來,還稱讚中國「分享數據」。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告訴路透,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十三日當面對崔天凱表達「嚴正交涉」,崔天凱卻祭出「非常防衛」的態度,期間「沒有威脅,只是坦白的外交話語」。這名國務院發言人表示,中方正試圖推卸全球對中國的責難,但「散播陰謀論是危險且荒謬的。為了中國百姓和全世界好,我們想提請中國政府注意,我們不會容忍此事。」

美國國防部新聞秘書法拉赫(Alyssa Farah)十三日也推文指出,面對當前全球危機,各國應當合作防疫,「中國共產黨卻選擇散布虛假且可笑不合理的陰謀論」,發動新一波「政治宣傳」聲稱美國軍人才是「武漢肺炎」源頭。

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十三日晚間發布崔天凱接受央視專訪的內容,強調「病毒的源頭問題,還是應該讓科學家來回答」,世衛組織訂有病毒命名原則,不可與地名、群體、個人、動物掛勾,「就是為了防止污名化」,此作法「非常客觀公道,大家都應該聽從它的建議」,另提醒慎防不利中美關係發展的「政治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