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建政70年 習向毛致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九月卅日在北京人民英雄紀念碑前,主持敬獻花籃儀式。不過,習近平步態顯示左腳似乎有問題,引發外界再度關切其健康情況。習近平三月間訪法國時,也被發現步履蹣跚,坐下以及起身都顯得頗為吃力。(歐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九月卅日在北京人民英雄紀念碑前,主持敬獻花籃儀式。不過,習近平步態顯示左腳似乎有問題,引發外界再度關切其健康情況。習近平三月間訪法國時,也被發現步履蹣跚,坐下以及起身都顯得頗為吃力。(歐新社)

2019/10/01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十月一日為中共建政七十週年,中共總書記兼國家主席習近平九月卅日率領其他高官,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毛主席紀念堂向毛澤東致敬時,罕見地向毛的坐像三鞠躬,並瞻仰其遺容。這是習近平上台以來,首次在國慶前夕瞻仰毛澤東遺容,分析認為此舉傳達明確的政治訊號,強調毛作為中共開國領袖的歷史地位,中共執政的合法性,「毛澤東︱習近平」的歷史傳承,也代表習近平時代的開啟︱習有意識地繼承毛澤東的遺產。

習首提香港 稱貫徹一國兩制

針對延燒逾三個月未歇的香港「反送中」抗爭,習當晚在宴會致詞時,特別提到「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聲稱要「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相信「有祖國的全力支持、有廣大愛國愛港愛澳同胞的共同努力,香港、澳門一定能夠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明天一定會更好」 。這是香港民主抗爭六月開始升溫以來,習近平首次在公開談話中提到香港。

江澤民、胡錦濤未出席晚宴

香港網媒「香港01」報導,習是第一個在十一國慶前夕,拜謁毛澤東的中共最高領導人,也是迄今以中共總書記身分,到紀念堂拜謁次數最多者(兩次)。習近平九月十二日還曾到訪北京香山公園的雙清別墅,此乃毛一九四九年籌劃建政並移居中南海前的臨時駐地,「緬懷毛澤東等革命家的豐功偉績」。不過,前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均未出席九月卅日的晚宴,高齡一○二歲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宋平,以及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人卻有出席,引起外界揣測。

另一方面,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布,九月卅日清晨六點半起,天安門廣場及其周邊道路將實施交管措施,多座地鐵車站將臨時封閉,整個北京呈現「半封城」狀態。官方尚未公布閱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