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務卿遭「菲」禮 美劇暗虧杜特蒂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03/0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電視影集「國務卿女士」(Madam Secretary)最新預告片出現菲律賓總統對美國國務卿毛手毛腳,換來女主角一拳打在狂人總統臉上,讓他眼冒金星,鼻子冒血的橋段(見圖,取自網路),該劇情七日引發馬尼拉強烈抗議。菲國總統發言人阿貝拉批評該影集,並暗指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認為他們投射並真正想表達的是自己的狀況,我認為他們應使用美國總統的角色。」

菲律賓抗議 反酸川普更適合

在預告片中,對「非典型的菲律賓新總統」揮拳的國務卿女士義正詞嚴說:「我痛揍一位世界領袖,而非挽救一項重要的區域協議。」菲國駐美大使館之後發表聲明說,他們已致函製作該影集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強烈要求「採取必要的改正措施」。聲明指出:「這個對我國元首高度負面的演出不僅對菲律賓總統不敬,也污衊我國處理外交事務的方式。」儘管劇中菲國總統不叫杜特蒂,不過,菲國大使館表示,影集反映現實。

七十一歲的杜特蒂常因性別歧視的言論引發爭議,而七日更添一例,當時他在馬拉坎南宮發表全國電視演說時,對一名女來賓說:「我注意力不集中。妳合上腿,該死。」現場爆出笑聲,他接著說:「現在是全國電視轉播?你父親正在聽。」之前,他在一場記者會上對一名女記者吹口哨,並說他在內閣會議上曾盯著女副總統的腿瞧而引發批評。

去年菲國總統大選期間,杜特蒂說,他希望強暴一名在監獄暴動中遭殺害的澳洲籍「美麗」宣教士,引發澳洲與美國的駐菲大使抨擊,杜特蒂對相關批評震怒,表示他的話遭到曲解。他同時也對擁有兩名情婦沾沾自喜,他說,養情婦不會花太多納稅人的錢,因為他將她們放在廉價的寄宿之家,並帶她們上按鐘點計價的旅館辦事。不過,杜特蒂在上任後,因一連串提升女權的政策,包括生育保健而贏得稱讚。

在社群媒體上,有些菲律賓人指出,數千人在杜特蒂爭議性的反毒之戰喪命,質疑菲國當局為何竟對虛構的電視影集憤慨。

菲律賓當局過去也曾因好萊塢出現有損菲律賓形象的演出而提出抗議。二○○九年,菲國政府要求開玩笑說想郵購菲律賓新娘的影星亞歷.鮑德溫道歉。二○○七年美國電視影集「慾望師奶」因一位主角嘲諷菲國醫生而出面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