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了總統 菲人跨年不敢放炮

菲律賓馬尼拉市一名男子在跨年夜當晚,使用仙女棒在路面上寫字。傳統上,菲國人民都會燃放鞭炮,發出巨大聲響,藉此驅走往年的厄運,吸引來年的好運。(歐新社)

菲律賓馬尼拉市一名男子在跨年夜當晚,使用仙女棒在路面上寫字。傳統上,菲國人民都會燃放鞭炮,發出巨大聲響,藉此驅走往年的厄運,吸引來年的好運。(歐新社)

2017/01/02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菲律賓衛生部長巫比亞(Paulyn Ubial)一日表示,菲國今年新年燃放鞭炮意外受傷者,寫下十年來低點,很可能是總統杜特蒂給予國民印象,太過縱情嬉鬧會遭到懲罰。

每年菲國新年因燃放鞭炮意外受傷人數平均約一千人,但今年顯著減少為三百五十人。巫比亞認為,「總統過去對炮竹的管制令民眾有所收斂,民眾有個印象,倘若太過胡來,可能被捕或處分。」

巫比亞指出,儘管傷者減少,呂宋中部、甲萬那端市仍有一名三歲幼兒手部遭炸傷,最嚴重的傷者則出現在馬尼拉近郊馬拉翁市,一名十五歲女孩在觀看煙火時被煙火流彈擊中頭部,現仍昏迷中。巫比亞表示:「雖減少至三百五十人,其中仍多有不幸。」

杜特蒂十二月曾表示,有意下令比照他曾擔任市長的達沃(Davao)經驗,對全國發出炮竹禁止令,僅准許公眾性質的煙火表演。他後來暫緩此令,但強調爆竹受傷者中多是兒童,「至少我可以說或可以做的是提醒民眾,爆竹其實是非常、非常危險的物品。」

杜特蒂除以霹靂手段打擊毒品外,對菸酒刺激品也加以限制,如餐廳、旅社禁菸,公眾場所禁酒。

菲國人民歡慶跨年瘋狂舉動除徹夜燃放爆竹、喧鬧外,甚至對空鳴槍,每年都造成數百人受傷甚至殘廢等不幸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