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怕遭杜特蒂嚴懲 菲國2017新年放炮人數減少

菲國總統杜特蒂之前就曾表示會禁止人們放鞭炮。(路透)

菲國總統杜特蒂之前就曾表示會禁止人們放鞭炮。(路透)

2017/01/01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喜歡在新年時放鞭炮、煙火慶祝,不過這樣卻容易傷到人。菲國總統杜特蒂之前就曾表示會禁止人們放鞭炮,此言一出,菲國在2017年新年放鞭炮人數果真減少,因鞭炮受傷人數也下降。

綜合報導指出,菲律賓衛生部長巫比亞(Paulyn Ubial)今天表示,菲律賓在2017年新年時受傷的人數有大幅度下降,今年因為鞭炮而受傷的人數只有350人,已經降到10年來的最低點,和2011年到2015年的平均數以及去年的人數相比,減少了大約60%。

巫比亞認為,人們是因為害怕被杜特蒂懲處,所以才不敢放鞭炮。不過雖然菲國今年在新年狂歡時受傷的人數大幅減少,但在放鞭炮受傷的人當中,卻有高達58%的人都是15歲以下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