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官敢貪 杜特蒂︰丟下直升機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路透檔案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路透檔案照)

2016/12/3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繼揚言親手擊殺毒販後,27日又語出驚人地表示,他要將貪污的政府官員扔出直升機外,他以前曾經這麼做過,再做一次也不會良心不安。

杜特蒂是在巡視颱風災情時向南甘馬仁省(Camarines Sur)災民發表這段談話。他說道:「如果你貪污濫用公款,我會用直升機把你載到馬尼拉,但我會在途中把你丟出去。我曾經如此做過。我願再做一次。」

目前仍不清楚杜特蒂是在何時何地,將誰扔出直升機外。然而,他28日接受菲國ABS-CBN電視台訪問時,卻又含糊地表示:「直升機將人丟出去?如果此事屬實,我可不會承認。」

菲國總統府發言人安達納(Martin Andanar)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此事確曾發生,杜特蒂已經說過。不過,另一名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卻告訴媒體,此案可能未曾真正發生,只是「都市傳說」。

此前,杜特蒂還曾坦承殺過人。本月初,他在一場商業論壇上自爆,在擔任達沃市長期間曾親手殺人,有時還會騎重機尋找殺人機會。這番言論引發聯合國人權組織呼籲菲律賓司法機構調查,菲國國會議員也警告,杜特蒂的言論已構成彈劾證據。杜特蒂8月間還警告,他能比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更殘暴10倍。

此外,針對南海主權爭議,杜特蒂29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倘若中國在南海提取石油或天然氣,菲律賓將堅持仲裁結果。他也批評美國,中國開始在南海建立人工島嶼時,美方毫無作為。

稱美國大使是間諜動搖菲政府

「馬尼拉時報」27日驚爆,美國前駐菲國大使戈登柏格(Philip Goldberg)曾有推翻杜特蒂的計畫。杜特蒂29日受訪時抨擊:「多數的美國和聯合國大使並非真正專業。他們同時也是間諜」,「美國大使的長處就是破壞他國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