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駐菲大使遭指控 密謀1年半推翻杜特蒂

美國前駐菲律賓大使高德柏格(圖左)曾經有推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右)的計畫,還將這份計畫呈報給美國國務院。(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前駐菲律賓大使高德柏格(圖左)曾經有推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右)的計畫,還將這份計畫呈報給美國國務院。(資料照,法新社)

2016/12/28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媒體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前駐菲律賓大使高德柏格(Philip Goldberg)曾經有推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計畫,還將這份計畫呈報給美國國務院。

27日菲律賓《馬尼拉時報》報導,有消息人士獲得相關文件表示,高德柏格曾交給美國國務院一份計畫書,其中指出如何削弱杜特蒂政權,並且要在1年半內推翻杜特蒂。

計畫書指出,因杜特蒂習慣揶揄身邊的人,所以缺乏真正的朋友,建議給菲律賓以外的東盟國家軍事支援,利用各種手斷限制菲律賓與其他東盟國家貿易,要從軍事和經濟封鎖杜特蒂政府。

高德柏格建議,美國應支持菲律賓反對黨,宣揚杜特蒂未實現的承諾,分化杜特蒂的政治盟友,和讓媒體揭發杜特蒂的錯誤政策,在多方合作下推翻杜特蒂。但他也提醒美方,不要過於高調支持菲國反對陣營,以免暴露出其計畫。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同日於《馬尼拉時報》發表聲明,指有關計畫不存在,而且美國尊重菲律賓主權和菲律賓人民的選擇。菲律賓眾議長阿爾瓦雷斯(Pantaleon Alvarez)27日公開呼籲國會進行調查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