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美軍女文員 酒駕肇事

2016/06/2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沖繩縣二十六日再次發生美軍基地人員酒駕肇事被捕事件。沖繩四月間發生女性遭駐沖繩美軍基地人員性侵殺害案件,美軍上月發布宵禁及禁酒令,但這已是禁令發布後第二起駐沖繩美軍人員酒駕事件。

日本媒體報導,二十四歲的伊萊亞( Francis Shayquain Elijah)為沖繩市古屋美國空軍的文職人員,在嘉手納基地內的商店工作。二十六日凌晨四點半左右,她在沖繩市桃原縣道的一個十字路口與一輛自用小客車相撞,造成六十七歲的小客車駕駛輕傷送醫。

警方到場處理後,發現伊萊亞酒氣沖天,酒測值超標四倍。伊萊亞住在基地外,她坦承前一天曾在家裡喝酒,但也辯稱酒測值超標是因為出門前使用含有酒精的漱口水。警方將進一步調查她的飲酒量及飲用時間。

沖繩一名二十歲女子四月二十八日晚間出門慢跑時慘遭性侵殺害,遺體在五月中旬才被發現,嫌犯為一名三十二歲的前美軍陸戰隊員,目前在嘉手納基地擔任文職工作。

此事震驚全日本,也引爆沖繩民眾的怒火。五月二十八日,美軍駐沖繩最高指揮官尼柯森史無前例地率領四軍幹部致歉,並宣布美軍宵禁三十天,還訂下一個月的「服喪期」,禁止美軍在基地外飲酒,深夜禁止外出。執行期間從五月二十七日至六月二十四日,之後又延長至二十八日。

不料,六月四日深夜有一名二十一歲的陸戰隊員酒駕,在國道上逆向行駛肇禍,撞傷兩名日本人。駐日美軍再度發布禁酒令,禁止美軍在基地內外喝酒。但一個月內已有兩名美軍人員破戒。

據報導,日美兩國政府已達成共識,非軍人的軍屬人員將不再適用「日美地位協定」的特權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