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常!金日成冥誕 金正恩及黨政高層未出席典禮

本月15日是北韓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冥誕,卻傳出金正恩和主要黨政高層未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圖為北韓萬壽台的金正日、金日成塑像。(美聯社資料照)

本月15日是北韓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冥誕,卻傳出金正恩和主要黨政高層未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圖為北韓萬壽台的金正日、金日成塑像。(美聯社資料照)

2024/04/17 09:51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15日是北韓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冥誕,卻傳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主要黨政高層疑似未現身參謁安放金日成、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

《韓聯社》報導,截至16日下午4時,北韓媒體均未公布金正恩或黨政高層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謁的消息。自2020年起,金正恩便不曾在金日成冥誕當天前往錦繡山太陽宮謁陵,但黨政高層此前從未缺席。

分析認為,此舉可能意在讓「偶像光輝」聚焦金正恩一人,淡化被神化的祖輩形象;也表明執政已逾十年的金正恩走出祖輩領導人光環、彰顯其自信。

金正恩2019年3月在致「勞動黨基層宣傳工作者大會」的信函中表示,若把領袖的革命活動和風貌神秘化,將會掩蓋真相。北韓媒體近期避免使用「太陽節」稱呼金日成冥誕,而是改稱「4月的節日」、「春天的節日」。

但也有意見指出,金正恩和高官沒有參謁是否意味著「抹去祖輩痕跡」,尚待觀察。因為北韓媒體在金正日冥誕(2月16日)前,曾使用「光明星節」一詞,當時金正恩雖未前往謁陵,但黨政高層沒有缺席。

此外,去年12月金正日去世12周年、去年7月金日成去世29周年時,金正恩皆親率黨政高層參謁錦繡山太陽宮,意味往後很可能只在忌日謁陵。

南韓統一部官員受訪時表示,北韓避免使用「太陽節」一詞不過短短兩月,要想準確掌握其意圖,待明年金正日冥誕後才會比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