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止清明祭悼李克強 合肥故居戒備森嚴

時任中國總理李克強(右)去年3月出席政協開幕會議。他於當年10月過世,合肥老家湧入民眾獻花悼念。(歐新社檔案照)

時任中國總理李克強(右)去年3月出席政協開幕會議。他於當年10月過世,合肥老家湧入民眾獻花悼念。(歐新社檔案照)

2024/04/05 22:51

〔中央社〕社群訊息顯示,中國在清明連假期間加強維穩,禁止民眾祭悼已故總理李克強。安徽合肥的李克強故居周圍佈滿警察與便衣,外送平台一度被禁止下單向故居送花,民眾也被勸阻買花。

中國當局還在網路全面封殺所有在清明悼念李克強的訊息。微博、微信搜尋「李克強」,置頂的都是李克強去年10月27日去世的官方消息,完全沒有即時訊息。

維權網報導,清明節這個悼念逝者的日子,在當下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卻像「六四」一樣成為敏感日、維穩日;悼念李克強也成為今年清明節的維穩目標。

據報導,網傳安徽省宿州汴河大橋上,每隔10公尺設置一名警察站崗,防止市民在清明期間悼念李克強。李克強去年過世後,汴河大橋堆滿民眾自發悼念的花束。

位於合肥紅星路80號的李克強故居,清明連假期間戒備森嚴,整條街上到處是警察和便衣;還有異議人士被國保提前警告,不准在清明期間祭悼李克強。

據X平台「李老師不是妳老師」發布,3日開始,李克強故居周圍至少有50名警察和便衣不分日夜戒備。多名網友表示,警察多到照片都不敢拍。

網路截圖顯示,外送平台美團無法下單向合肥紅星路李克強故居送花,該區域無法提供配送服務。

今天,紅星路除了到處都是警察和便衣,附近花店的老闆和門口志工會勸阻買花的人打消念頭。

據發布,美團顯示今天已經可以往合肥李克強故居訂花了,但是下單後,店家會接到警方電話,要求提供花店位置以及下單人的訊息。所以店家會致電顧客,希望可以更換派送位址。

2023年10月27日,李克強因心臟病發在上海病逝,享壽68歲。其後,中國大陸多地出現民眾大規模自發悼念活動,當時中共採取勸離未強力阻撓。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po文說,網友指出,李克強故居清明戒備森嚴,警察很多,還無法下單送花悼念。(擷取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po文說,網友指出,李克強故居清明戒備森嚴,警察很多,還無法下單送花悼念。(擷取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X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