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眾院三讀通國婚姻平等法 邁向亞洲第3國同性婚姻合法化

泰國國會眾議院27日三讀通過婚姻平權法,朝成為亞洲第三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更邁進一步。圖為支持該法的泰國眾議員27日在議場上展示彩虹旗。(歐新社)

泰國國會眾議院27日三讀通過婚姻平權法,朝成為亞洲第三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更邁進一步。圖為支持該法的泰國眾議員27日在議場上展示彩虹旗。(歐新社)

2024/03/27 17:5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泰國國會眾議院27日三讀通過婚姻平等法案,此一具有里程碑意義之舉,讓泰國朝接近成為繼台灣與尼泊爾之後的亞洲第3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地區,更近一步。

該法案獲得所有主要政黨支持,415名出席的眾議員中有400人投票贊成,僅10人反對。接下來,該法案若能在參議院中過關以及獲得泰王瓦吉拉隆功的認可,就能成為法律。

一旦泰王批准,該法將在120天內生效,泰國將就此成為繼台灣與尼泊爾後,第3個批准同性婚姻的亞洲地區。

審議該法案的眾院委員會主席達努蓬(Danuphorn Punnakanta)在三讀前對同僚喊話,稱該法是為了所有泰國人,能減少社會不公與開始創造平等,「我邀請諸位一同創造歷史。」

眾院通過婚姻平等法,將鞏固泰國社會長期以來兼容並蓄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議題與傳統保守的佛教價值的自由開放態度。

泰國十多年前就開始推動立法婚姻平權,但屢因政治動盪,以及對法律施行與內容看法分歧而延宕;2020年,泰國憲法法院在對現行婚姻法作出裁示,認定僅承認異性伴侶的現行婚姻法合憲,但建議擴大立法,以確保其他性別者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