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以關係急凍! 美防長:保護巴勒斯坦人是當務之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一)26日在五角大廈,與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左一)會面。(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一)26日在五角大廈,與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左一)會面。(美聯社)

2024/03/27 12:04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6日指出,以色列和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曠日廢時的戰爭中,保護巴勒斯坦平民「是道德和戰略上的當務之急」,他強調被圍困的加薩走廊正面臨人道主義災難,且仍不斷惡化。

據《路透》報導,奧斯汀26日在五角大廈與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會面時,發表了上述言論。時值安理會因美國棄權,首度通過要求以軍於齋戒月停火的《第二七二八號決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對此深感不滿,抨擊美國總統拜登背棄一貫立場。

奧斯汀當面向葛朗特表示,「現今的加薩,平民傷亡人數太高,人道援助卻明顯不足……加薩正遭受人道主義災難,且情況逐漸變得更加糟糕。」這無疑是奧斯汀迄今發出的最強硬譴責。

五角大廈後來補充,奧斯汀與葛朗特的對話是「坦率且直接的」。葛朗特隔天還會見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蘇利文告訴葛朗特,以色列必須加強對加薩的人道援助。

葛朗特隨後並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勃恩斯(William Burns)進行了會談。勃恩斯近期前往卡達,與以色列、哈瑪斯代表分別協商,尋求釋放仍被扣押的130餘名人質,卻鎩羽而歸。

葛朗特受訪時坦言,他正試圖緩和美以政府的緊張關係,強調與美國結盟對以色列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關乎以色列能否維持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優勢、掌握最關鍵的制空權。

葛朗特說:「我們與美國擁有100%的共同價值,及99%的共同利益。」

拜登本月中曾致電納坦雅胡,要求派遣代表團赴美,聽取美國對其拉法計畫的擔憂;納坦雅胡25日卻單方面宣布取消代表團赴美事宜,回擊美國在安理會的棄權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