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演哪一齣? 哈瑪斯譴責ISIS恐攻俄羅斯 網酸「真是笑話」!

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發生恐攻,釀慘重傷亡,現場已成一片廢墟。(美聯社)

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發生恐攻,釀慘重傷亡,現場已成一片廢墟。(美聯社)

2024/03/24 20:1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外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上週五(22日)發生恐攻,釀慘重傷亡,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坦承犯案。正與以色列在加薩地區激戰的另一個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在事後竟發聲明譴責恐攻,引發網友嘲諷。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發生該國近20年來最嚴重的恐攻事件,槍手闖入無差別掃射、放火焚燒現場,造成重大傷亡,音樂廳也成一片廢墟。當局今天(24日)公布最新傷亡數字,表示這場恐攻已知有133人罹難、154人受傷,現場還在進行清掃作業。

莫斯科遭遇恐攻的消息曝光後,隨即引發國際熱議,伊斯蘭國活躍在中亞、俄羅斯一帶的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宣稱犯案,還公開槍手自拍的殘忍影片。據悉,美方早就示警ISIS-K已經盯上俄羅斯,但俄總統普廷不以為然,還認為是美國在挑釁,不料現在憾事發生,普廷還堅持暗示恐攻背後指使者是烏克蘭。

另外,同樣被不少國家認定為恐佈組織,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發動多起恐佈攻擊事件的哈瑪斯,23日竟公開發聲明稱,「我們強烈譴責針對莫斯科平民的恐佈襲擊,在此向受害者家屬、俄國公民和政府表示哀悼。」聲明曝光後在網上掀起一波嘲諷,痛批哈瑪斯的言論「真是個笑話」,還有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哈瑪斯可能將伊斯蘭國視為「競爭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