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斯科恐攻/槍手堵住出入口 引起火勢就關門

俄羅斯音樂廳恐怖攻擊造成重大死傷。民眾23日在案發地點莫斯科郊區的「番紅花大會堂」外擺放玩偶、鮮花悼念罹難者。(法新社)

俄羅斯音樂廳恐怖攻擊造成重大死傷。民眾23日在案發地點莫斯科郊區的「番紅花大會堂」外擺放玩偶、鮮花悼念罹難者。(法新社)

2024/03/24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俄羅斯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音樂廳恐怖攻擊造成重大傷亡,據各國媒體和社群平台發布的影像,可見至少四名槍手在出入口大廳開槍;音樂廳內群眾四處逃竄,尖叫聲隨槍聲響起。恐怖份子引爆手榴彈或燃燒彈,使場館燃起熊熊大火,火光、濃煙之大竄升天際。

事發時等待搖滾樂團演出的阿列克謝向法新社表示,「我們聽見了機槍發射聲響,一名女子發出駭人尖叫,接著尖叫聲四起」、「大家開始奔向舞台,群眾陷入混亂」。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一名目擊者說法,「我們擠在入口的一個角落」、「槍手現身並開始直朝群眾開槍」。該目擊者指槍手為黑髮,朝彼此喊叫時可聽出非俄國人。

一名女性稱自己裝死逃過一劫,「恐怖份子就站在出口。我們沒有到那裡,但他們看見了我們」、「其中一人跑來朝我們開槍。我倒在地上裝死,我身旁的一名女孩遭殺害」。

倒在地上裝死 幸運逃出

女子說,火勢燃起後恐怖份子離開並關上大門,試圖要把群眾困在廳中等死,但可能無法把門鎖上,「我倒臥在門下吸氣。過了一會兒,我爬了出去、過程約三或四分鐘,並四處張望。爬到出口後發現沒人,於是我就跑到外頭」。

六十一歲的艾琳娜目睹舞台旁的槍手對著跑向他的群眾開槍,一位年輕男子跳到槍手身上,奪走武器並用槍托揮擊對方,替許多人爭取到逃生機會,「他救了許多人。不知道他是否還活著」。

中國紅星新聞訪問一名中國留學生,事發時他正在音樂廳隔壁餐廳,突然聽到爆炸聲後跟著所有人往外跑。他並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一度以為是無人機攻擊,緊接著是一陣如鞭炮的聲響傳來。跑向戶外時,聽到周圍有人說「開槍了」。他描述,在嘈雜的街道上可清楚聽到槍聲。

報導提到,事發後當地中國商人和留學生較為恐慌,飛往中國的機票票價暴漲,原先北京往返莫斯科約四千多人民幣,單程票已漲到一、兩萬。

俄國反恐部隊在事發後緊急趕到現場,但兇手早已逃之夭夭。(法新社)

俄國反恐部隊在事發後緊急趕到現場,但兇手早已逃之夭夭。(法新社)

經歷一夜大火後,消防人員持續在場館內搜索受害者。(歐新社)

經歷一夜大火後,消防人員持續在場館內搜索受害者。(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