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燒古蘭經遭車臣「小王子」暴打 俄男又被重判3.5年

因焚燒古蘭經,而遭車臣領導人兒子痛毆的20歲俄羅男子朱拉維爾。(翻攝自Telegram)

因焚燒古蘭經,而遭車臣領導人兒子痛毆的20歲俄羅男子朱拉維爾。(翻攝自Telegram)

2024/02/27 20:3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去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廷的盟友、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是他年僅15歲的兒子亞當(Adam Kadyrov)在伏爾加格勒地區(Volgogradskaya oblast)一處看守所內,狂毆痛揍一名焚燒古蘭經的男子。最新消息傳出,這名男子因傷害宗教信徒感情罪名,被重判3年6個月,是該罪名最高刑期,打人的亞當則沒有被追究。

綜合俄媒報導,遭毆打的囚犯朱拉維爾(Nikita Zhuravel)現年20歲,他被控在伏爾加格勒的大清真寺旁焚燒古蘭經,去年5月被捕。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說,朱拉維爾在審訊中指稱,他燒經書的舉動是受到烏克蘭金錢利誘,烏克蘭情報部門答應給予1萬盧布的報酬。後來,他將錄影交給一名烏克蘭安全局官員。男子也承認,按照基輔的指示拍攝了俄羅斯的軍事設施。

朱拉維爾被拘留後,去年8月中旬向俄羅斯聯邦人權事務專員莫斯卡爾科娃提交申訴,指稱他被卡德羅夫的兒子毆打。

卡德羅夫則對小兒子打人的行徑感到自豪。他說:「毫不誇張地說,是的,我為亞當的行為感到驕傲。他總是與眾不同,不願在同齡人中成長,而是願在年長的人中成長,這使他形成了成人的榮譽感、尊嚴感和捍衛宗教的理想。我尊重他的選擇。」

車臣人口約150萬,是穆斯林占主導地位的地區,褻瀆或焚燒古蘭經被視為極具冒犯性的行為。卡德羅夫統治車臣17年,試圖把自己和3個兒子塑造成強人形象,特別在乎網路短影片宣傳,他的這則Telegram貼文收到了1萬6400個讚, 7000 多個正向反應。

卡德羅夫與他的兒子亞當(左),以及亞當動粗畫面。(翻攝自Telegram)

卡德羅夫與他的兒子亞當(左),以及亞當動粗畫面。(翻攝自Tele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