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無菸世代」無疾而終 今將正式撤銷禁菸令

紐西蘭保守派總理盧克森(圖)27日會以緊急事項方式撤銷禁菸令,紐西蘭「無菸世代」無疾而終。(彭博)

紐西蘭保守派總理盧克森(圖)27日會以緊急事項方式撤銷禁菸令,紐西蘭「無菸世代」無疾而終。(彭博)

2024/02/27 15:54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27日將撤銷全球最嚴格禁菸令,預期紐西蘭保守派總理盧克森(Christopher Luxon)27日會以緊急事項方式撤銷,繞開徵詢大眾意見過程。原定7月生效的紐西蘭禁菸令,規範禁止向2009年1月1日之後出生的人銷售菸草產品,打造「無菸世代」,將菸草零售商降至原有的10%以下。

根據《路透》報導,去年10月新組成的紐西蘭聯合政府將於27日取消「禁菸令」,紐西蘭副衛生部長科斯特洛(Casey Costello)表示,政府仍致力於減少民眾吸菸,但會採取不同方式來降低菸品造成的危害。科斯特洛強調,禁菸令撤銷,但她會提出其他措施,增加協助民眾戒菸的工具,並加強電子菸管制法規。

《路透》指出,儘管會祭出其他措施,但撤銷禁菸令作法仍然受到批評,奧塔戈大學(Otago University)研究員霍克(Janet Hoek)認為,紐西蘭新政府廢除禁菸令,無視強而有力的菸害證據,禁菸原本將有效提高民眾戒菸率,並讓年輕人更難取得菸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